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业界吁补贴充电设施 电动车产业标准先行?

2011年03月17日 08:23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每个车企都有自己的电池标准,各地都有地方保护主义,既浪费资源又不利于产业的发展。”16日,南方电网旗下的深圳市供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克宜在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中国实路测试深圳交车仪式上呼吁,发展电动汽车应产业标准先行,否则整个行业会陷入困境。

中国已经确定电动车作为新能源车发展的主力车型,这也吸引了全球电动车商。昨日,从4000多位报名者中筛选出的10位深圳私家车主获得了免费试驾5个月MINI E纯电动车的机会。他们将同北京的15位车主一起将使用情况与数据向宝马反馈。

据悉,宝马此前已在德国、英国、美国进行实路测试,成为球首个推出600辆纯电动车供日常使用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MINI E的到来无疑给国内车企很大压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表示,与国外的电动车技术相比,国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产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走。

深圳市供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克宜认为,电池技术和充电设施是目前电动车量产的两大瓶颈。而没有一个统一的产业标准也正阻碍电动车的快速发展。他指出,目前各地几乎都只支持本地企业发展,每个车企都有自己的电池标准。如在深圳,该公司的充电设施能为当地的比亚迪所制造的E6、F3DM配套使用,但丰田奇瑞的电动车就不能充电,必须经过改造后才能充电,这非常浪费资源。

江克宜还呼吁,国家在给电动车补贴的同时也应该给充电设施补贴,否则会影响基础设施的建设。

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到2012年,深圳将推广新能源车2.4万辆,到2015年达到10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6%以上。同时,深圳将建各类充电站12750个,目前已建成的已达2500多个。

深圳是目前国内电动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约1000多辆。此前,比亚迪的纯电动车E6已作为出租车在深圳试范运行。据了解,比亚迪计划在年内量产E6电动车,2012年有计划地把部分电动车产品引入欧美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车 深圳 新能源 标准 业界 补贴 充电设施 电动车 产业 标准先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