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奥迪四分天下在中国

2011年03月22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光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周光军专栏主页>>

每年一度的奥迪年会都会在奥迪总部——德国慕尼黑近郊的英格斯塔特举行。上周举行的奥迪2010年年会上,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接受记者专访时称,奥迪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120万辆,中国市场的预期目标是28万辆—30万辆之间,这位一直把中国称为奥迪第二故乡的当家人说,奥迪四分天下在中国。

新增投资110亿欧元

记者:我们知道从2011年到2015年,奥迪一共投资是110亿欧元,50亿欧元会用在德国。中国作为奥迪的第二个故乡,这里面能占到多少?

施泰德:我们计划未来5年投资116亿欧元,其中80%的投入是在于产品、新的技术改进、新科技飞跃、新的动力总成,同时还有车辆轻置车身的改变,减少能耗方面的改变,这里面说80%的投入,涵盖了全球各个国家。这些政策是全球化的一种战略。所以对中国也同样具有长期的效应,我们也会放到中国,并用于在将来要生产和带到中国的产品当中。

对奥迪来说,我们下一步在中国要完成的一个整体的30万的销售数字。

中国将引入全新A6

记者:你们未来会在中国做什么特殊投入?奥迪是否也会考虑在中国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

施泰德:奥迪在中国下一个最大项目,就是刚刚发布的这款新A6,集成了奥迪现在最新、最好的车身轻量化技术的集合体。这款车肯定也要带到中国去,自然要把轻量化车身研发的技术带到中国去,也要在中国就这个车辆的准备做相应很多技术的开发和研发投入。奥迪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做的就是在中国有自己的电动化、电气设备、信息娱乐设备的研发测试中心。最新的成果是全中文的导航系统,已经成功地与奥迪车辆进行匹配。

产能提升至30万辆

记者:奥迪在中国的产能一直比较紧张,奥迪有没有在中国建设新工厂的计划?

施泰德:到目前为止,奥迪与合作伙伴一汽-大众一起,在最大化挖掘现在可能为奥迪做的产能。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规划,最大化产能要实现30万辆的目标。我们未来三年有一个百万辆的目标,如果我们的产能在长春能最大化挖掘到30万辆,那么就基本能保证未来三年的需求。

对于我们来说,从现在整个工厂的地形和面积来看,是有扩建可能性。

没有单独合资计划

记者:你们是不是有计划成立一个一汽奥迪新的公司,股比对等,或者是已经准备实施了?

施泰德:关于股权配比的问题,实际上一汽-大众很清楚是由大众集团跟一汽集团做的一个合资公司,分别有40%和60%的股份,合同都已经签订得很详细。而且就按现在的行业规则,还有国家法律规则,我们也没有看到自己再单独成立一个公司或其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施泰德 董事会主席 产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