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光军:大众在华规划300万辆产能

2011年03月22日 10:5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光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周光军专栏主页>>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全球销售的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Klingler,在刚刚落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大众汽车将在两三年内把中国市场的产能提高到300万辆。

规划300万辆产能

记者: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说,大众汽车2018年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不变,您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持怎样的态度?中国是大众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你们在今后一段时间有什么新的举措?

Klingler:第一,销量只是我们的一个目标,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若干个战略目标。这些目标并不完全用数字来衡量,而是有质量标准。第二个目标就是客户满意度,从产品、服务、使用过程等方面,我们都要让客户满意。第三个目标是经营业绩。一个公司如果不盈利,就没有办法进行投资,也不能满足股东和其他相关方,更没有办法让客户得到满意的产品。

对中国来讲,我相信增长会继续。我们希望通过加大投入,在两三年内把产能提高到三百万辆。

轮训经销商

记者:中国4S店的销售模式,从全球市场来看都称得上是很特别的。在经过了将近20年的发展后,4S店模式慢慢出现了一些弊端,包括很多终端用户对4S店模式在售后、维修、价格、配件等方面有很多的抱怨。您对这个事情是怎么看的?

Klingler:经销商系统化是我们经营方式的主导。但是,经销商网络和客户关系的管理、客户满意度,这些是需要改进的。我们在对中国经销商渠道进行评估,包括数量上和质量上两个指标。

我们还要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的数量,今后五年内会在中国大幅度提升经销商的数量,这并不只是说有多少家4S店或门店。

大众汽车现在正在全力准备做全新的大众汽车学院,从而对经销商进行大规模培训。我们希望我们的销售渠道在中国是最成功、最好的。最好的经销商网络包括什么?不只是新车的销售,还包括二手车销售、售后、配件、消费者购车金融服务等等。

没有引入小车计划

记者:tiguan也出了新款,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也卖得非常好。这款新Tiguan是以进口车的形式引入,还是上海大众将来会更新这个产品?

Klingler:在上海大众生产的途观在中国市场非常成功。毫无疑问,我们会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让产品线变得更加丰富。还有,有些产品还没有在中国生产,比如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这种车型会采取进口的方式引入。大众的进口车去年在中国的销售超过4万辆,今年的目标更高。除了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的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之外,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敞篷版、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R,还有一些时尚、年轻、有活力的产品,会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

记者:上海大众最小的车是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最小的车是高尔夫。大众汽车会不会引进更小的车型到中国?

Klingler:其实,全球车辆小型化的趋势不完全是指缩小车的尺寸;实际上,发动机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在中国,小型化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实现,从而让大家买得起,让车的使用成本降低。所以,小型化也可以叫做“低成本计划”。另外,在中国市场,大家很喜欢SUV,那也不是小车。目前我们还没有立刻引进更小的车型到中国来的计划。

晨报记者 周光军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大众 产能 车市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