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周说车:主流B级车狮狼共舞

2011年06月14日 11: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光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周光军专栏主页>>

今年车市的看点毫无疑问在于B级(中高级)车市场:不仅在于上半年欧系车阵营将狮狼共舞(以狮为标的标致和总部位于德国狼堡的大众),还在于国内B级车将集体向上冲锋,在豪华配置和驾乘享受方面向C级车靠拢。

说到今年的主流B级车,就得从“欧系三驾马车”——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508和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说起。前两款是今年上海车展耀眼的明星,而后一款虽然未曾亮相车展,却在上个月以机场亮相的独特方式首发。狮狼共舞的格局引发了众多的用户关注和市场期待。

先说首先上市的新帕萨特,外观大气硬朗;配置方面也极尽豪华:拥有全车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定速巡航、自动大灯雨刷、遮阳帘……;主动安全方面,该车配备了最新版全能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配合HBA紧急制动力辅助系统、DSR驾驶员转向提示、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系列前瞻安全技术;被动安全方面,全车60%以上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板,28%甚至采用超高强度钢板,A柱、B柱特别采用热成型工艺,强度可以达到普通钢板的6倍;车顶及侧围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引以为傲的激光焊接技术,焊接强度比传统点焊提高30%。

作为东风标致旗下的首款B级车的508保持与欧洲同步的投放节奏,不但使其产品线得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更成为承载品牌价值的旗舰车型。虽然508在国内尚未上市,却已在欧洲及国际市场先声夺人:2月份欧洲预售开始,上市后仅几周即斩获4万份订单。508整体外观与欧洲版基本保持一致,侧身线与面的完美交融使得整车一气呵成,流线感极强的前脸设计源于标致旗舰级概念车SR1,揭示了品牌基因固有的美学精髓,狮眼大灯则彰显着家族特征。另外,众多的同级车中独有配置和功能,使508成为了B级轿车豪华与舒适的标杆。

而全新迈腾虽同为大众在中国推出的主流B级轿车,但新迈腾和新帕萨特有诸多不同。新迈腾是基于大众第七代B级车的国产版,并首次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轴距加长,不仅比上代迈腾多出10厘米,也略长于新帕萨特。而与上一代迈腾主打运动和操控的定位相比,新一代迈腾通过轴距加长及更多豪华配置,进军主流B级车市场,其定位也将融入更多公商务内涵,比如:采用造型高雅的运动座椅,Dynaudio丹拿汽车音响——超级跑车布加迪威龙Grand Sport所搭配的音响,轿厢内奢华元素随处可见。

欧系阵营带来的三款B级车,在品质与价值方面也呈现出集体越级、向C级车靠拢的态势,掀起B级车的“C化运动”。比如东风标致508配置的类似宝马车上人车交互系统的info-drive系统集成控制按钮、后排电动可调公务舱座椅、借鉴航空技术的VTH彩色抬头显示屏、四区自动空调、后排乘员调节副驾驶座椅前后位置功能、后排多媒体影音系统、双控后窗电动遮阳帘等,均超越同级、媲美C级车的豪华配置与驾乘享受。

在宝马、奔驰奥迪等为迎合国内消费者而加长后,从新迈腾增加轴距也能看出B级车向C级车看齐的影子;新迈腾配置的能估计后车车速的变线辅助系统、疲劳识别系统,也是以往B级车上所没有的C级车的装备。新帕萨特带倒车影像、全方位泊车雷达的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舒适科技的运用也让B级向C级车的靠拢又前进了一步。(周光军)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B级车 车市 销量 欧系车 标致 新迈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