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毅专栏:宝骏上市为何一推再推

2011年06月17日 09: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去年11月在柳州隆重下线。今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宝骏630又在上海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举办了首发仪式,并宣布很快上市。

原先预计宝骏今年5月上市,后来又预计6月上市,现在看来,有可能七、八月份才能上市。宝骏的上市日期为何一推再推?盛夏时分,记者来到位于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总部,探个端详。

打扮的更漂亮一些再出嫁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告诉我们,在上海车展前夕的首发仪式上,大家对宝骏630提出了一些意见。从外观上看,这款车还不错,但是内饰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内饰的问题主要是比较生硬,缺少亲近感。坐进车内,塑料感很强,颜色也比较单调,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这种内饰与宝骏要成为消费者“可靠的伙伴”、要做到人车合一、人马合一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上汽通用五菱负责宝骏项目的乘用车平台高级总监钱宁透露,针对宝骏630内饰的改进和提升,一共有20多项,正在分步实施。除了内饰部分、宝骏630的噪音、震动、操控性、一致性等也一直在改进。争取在上市之前把该改进的部分全部完成,把这个新媳妇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嫁出去。宝骏的上市时间之所以一再延后,主要是为了让新产品更加完善。

为了进一步改进宝骏630,沈阳本人亲自开了一个月宝骏。开惯了自动挡车,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一发现问题,他随时反馈到研发部门加以改进。

宝骏630并非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翻版

针对有媒体报道宝骏630是在别克凯越的基础上开发的,是凯越的翻版,沈阳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三方股东共同开发的,这三方股东是上汽集团、通用(中国)和柳州五菱。开发流程采用了通用汽车的标准体系,由上海通用旗下的泛亚技术中心和上汽通用五菱研发部门共同开发,历时五、六年。

沈阳介绍说,宝骏在设计中确实借鉴了凯越的一些东西,但要远远高于凯越。动力总成全换了,悬挂也换了,前后轮距和轴距都和凯越不一样,车身也是重新设计的。宝骏从外形到内饰的设计风格,都和凯越不一样。因此可以说,宝骏的平台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产物。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总经理徐飞云告诉我们,宝骏的发动机是自己生产的,发动机零部件用的是国内最好的。宝骏的供应商包括博世德尔福、联合电子、巴斯夫、电装、汇众等国内外一流的企业和产品。既能满足性能要求,又做到了价格合适,工程部门和采购部门为此下了很大功夫。

宝骏品牌将涵盖所有乘用车

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启辰不同,上汽通用五菱并不刻意强调宝骏的合资自主身份。

沈阳说,把合资自主的牌子挂在宝骏身上我没有异议。但是,宝骏完全是自主品牌。因为这个品牌未来的发展、品牌的建设等都是由上汽通用五菱自己决定的,并没有受到外界因素影响。

广本东风日产不同,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后生产的微型客车一直沿用五菱品牌,五菱品牌在先合资在后,而五菱就是自主品牌。从微客进入轿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引进了通用的雪佛兰品牌。从企业自身的发展来看,上汽通用五菱需要创造一个自己的轿车品牌。宝骏就这样应运而生。

据了解,今后上汽通用五菱只有两个品牌,一个是五菱,一个是宝骏。上汽通用五菱把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综述 图片 论坛]和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 论坛]纳入商用车的行列,这些车型都采用五菱品牌。而乘用车今后统一采用宝骏品牌。正在生产的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纳入宝骏品牌,改称宝骏乐驰。今后推出的SUV、MPV,也都使用宝骏品牌。

沈阳认为,一个新汽车品牌要在市场上站住脚,需要时间和客户群的沉淀,不是靠广告、宣传,而是靠口碑和性价比。宝骏要在市场上立足,需要3年时间。

宝骏630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两万辆,订的并不高。但是如果到年底才上市,两万辆肯定完不成。

目前,宝骏的特约经销店已有100家,经销人员的培训也在紧张进行中。看来,宝骏的上市时间也在只争朝夕,不会太晚。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宝骏 宝骏上市 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