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主流合资品牌推新品拔高定位 应对换购潮

2011年06月24日 10:03
来源: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 作者:杨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杰

2000年以后,中国汽车市场就进入了高速增长期,而从2006年开始更进入了井喷期,市场也越发成熟。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的地位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逐步成为世界汽车市场和消费趋向的引领者。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空间大,消费潜能和包容性强。各类汽车产品都能找到自己的客户群,又都在发挥着引导市场的作用,细分市场空间扩大。随着生活水准的持续提升,高端产品的消费能力走高,SUV车型的市场需求居高不下,在中低端产品销售稳定的同时,以中高端市场为主打的合资品牌市场仍有逐渐上扬的发展势头。

专家认为,在当今汽车市场发展中,不仅是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需要品牌及产品形象高端化,不少合资品牌也正对现有品牌进行提升以获取更高端的市场。例如广汽本田之前推出跨界豪华车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推出源自讴歌血统的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推出高端SUV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以拔高品牌形象,甚至一直主打亲民路线的雪佛兰近期也推出了25万元左右的新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

近期,关于东风日产即将导入MURANO的消息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据悉,MURANO不仅确定国产,同时其上市时间预计将在下半年。据悉,诞生于日产复兴计划时期的MURANO,是日产投入28.39亿美元倾力打造的产品,在北美一年销量近10万辆。此后,MURANO在日本本土和欧洲市场同样一路辉煌,目前全球销量已突破百万辆,是全球少数销量突破百万辆的高端SUV车型,是日产全球复兴的一大功臣。因此,它在国内不仅将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销售,同时肩负扩大高端SUV市场份额、提升品牌的重任。在厂家的SUV布局中,月销破万的SUV双杰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形成并驾齐驱之势,稳居中型SUV市场前列。而MURANO的导入,不仅很好地弥补了东风日产在中大型SUV市场上的空白,成为抢占高端豪华SUV市场的悍将。MURANO产品本身的高端形象,将有效提升和扩大nissan品牌的公众认知和认可度,形成强大的品牌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其他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虽然目前市场预期还无法判断,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豪华SUV阵营中,日系SUV到了打响反击战的时候,MURANO的国产肯定对现有SUV市场形成冲击。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国内汽车消费理念出现多元化、个性化、消费结构年轻化趋向。消费包容性增强,个性化突出的车型、高端车型开始拥有了稳定的消费群体。加上换车人群增加,消费群体中的低端消费人群开始向中高端产品消费过渡,高端产品消费期待增强,追求低端、满足于基本需求的消费理念开始向追求高端个性、尊享舒适型消费理念转化。汽车品牌为了保留现有的客户群,必然需要通过更高端的产品来留住拥有品牌忠诚度的客户。例如一位购买10万元车型的车主,在使用数年后产生了对该品牌服务的认可,在换车时很多车主会选择20万元以上的产品,如果该品牌没有更高端的产品,就会出现客户流失。这种流失不仅体现在产销上,在车辆保养的营收、品牌市场占有率上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主流汽车品牌通过产品的高端化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MURANO 合资品牌 主流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