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全年汽车产销仍将增长

2011年07月04日 09:23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 最近有评论认为上半年国内车市形势严峻,下半年将更加严峻,全年国内汽车产销将出现负增长。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内车市增势趋缓,是连续两年井喷行情之后的正常调整。预计全年汽车产销仍可保持一定增长,只是增幅比前两年大幅下降而已。

中汽协统计,今年前5个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19%和4.16%。预计上半年同比增幅会比前5月继续下降,但仍有可能总体保持正增长。

上半年国内车市同比出现下降的主要是商用车和乘用车中的交叉型乘用车。商用车产销之所以下降,主要是由于油价高企和公路乱收费、乱罚款,大大提高了物流成本,导致购车意向下降。从前5个月乘用车四大品种销量看,轿车同比增长7.09%,MPV增长13.35%,SUV增长29.58%。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上半年国内车市增长缓慢,其中一个原因是去年四季度的汽车抢购风潮,提前释放了部分汽车消费能力。而下半年汽车消费能力将有所恢复。

董扬认为,除了北京限制购买汽车,其他大城市并未跟风。之前曾传出要限购汽车的广州和深圳明确宣布不会采取限购措施。限购政策的影响仅仅局限在个别地区,而不会扩大化。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汽车产销 国内车市 乘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