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汽-大众产能将达165万辆

2011年07月25日 10:22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来自一汽-大众的消息显示,到2015年,一汽-大众的产能将达到165万辆,其中奥迪产能为70万辆。

在未来新能源的技术发展规划方面,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说:“对我们现有的批量生产的车型和正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通过技术升级改造实现第一步节能减排目标。我们将(除了)采用微混技术,更多地对我们现在的车型采用轻量化措施。即将投产的奥迪C7项目,是中国第一款采用轻量化铝质零件的国产车型,不仅包括铝质的冲压件,还包括铝质的铸件。同时,我们将生产线采用全封闭的零排放的生产、制造工艺技术。轻量化以后,我们还要在新年型车增加启动-停止系统、热能回收装置,实现我们第一步节能减排目标;第二步,Q5和A6L的混合动力车型要实现国产;第三步,我们在未来要实现纯电动车(产业化)。目前第一步的研发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为在2015年实现样车的制造和更晚一些时候的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

在产能方面,安铁成介绍说:“春节后的改造为奥迪产能的提升和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和基础,实现了第一步——国产车奥迪30万辆的产能释放。未来,长春将支撑奥迪Q3、Q5到A4L、A6L等车型高达45万辆以上的产能。我们要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一汽-大众总的产能产量由现在的100万辆,提升到约165万辆;其中奥迪品牌也要由今天的30万辆,在5年以后达到约70万辆。我们现在所有的项目,所有的投资,所有的体系能力的准备,也都是按照这样的规划来进行实施的。随着一汽-大众规划目标的实现和新的165万辆的规划目标的实施,成都工厂和佛山工厂陆续建设投产,将为一汽-大众未来产能的提升创造更好的条件。一汽-大众未来的目标不是生产和销售100万辆、165万辆,最重要的是我们有没有管理、掌控和高质量运营这样规模企业的团队管理能力,或者说是我们的体系能力。这是一汽-大众在成长过程当中必须解决的课题。”

在质量保证体系方面,安铁成说:“我们的质量保证不仅仅在生产过程中体现,还设有很多‘质量门’。在产品开发阶段结束的时候,我们有一套质量标准、质量验证的流程。当我们的模具、工装、零部件以及按照我们开发属性数据进行生产完毕的时候,我们有质量可靠性的验证。这也是为什么奥迪A4L要有70辆的试验车,要有超过300万公里的试验路程。在批量生产结束,进入我们所谓SOP(零批量生产)的时候,我们也要对产品质量全过程进行验证。每一道每一层都有严格的质量把控,来确保我们的产品从诞生一直到生产、到销售、到运输过程中,能享受到完美的全过程质量保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奥迪 大众 万辆 生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