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青松:轿车标准打造商用车帝国

2011年08月02日 17: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光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周光军专栏主页>>

既拥有大众、通用、五菱领先合资品牌,又拥有荣威MG成熟自主品牌的上海汽车,在国内的乘用车领域可谓风生水起。相对短板的商用车方面上海汽车正在“后发先至”,上海汽车商用车总经理蓝青松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上海汽车将用轿车的标准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商用车,以实现上海汽车的“乘商并举”。

破局者MAXUS大通

将于8月底上市的大通,在半年前还是个不被人知的品牌,但是提起其英文名字MAXUS无人不晓。2月28日,上海汽车集团发布了国际传奇商用车品牌MAXUS 大通。

MAXUS各款车型遍布世界,作为国际传奇品牌名副其实,底气十足。2009年,上汽全资收购了英国MAXUS品牌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平台。

轿车标准的MPV

在“国际基准商用MPV”MAXUS大通V80首发前,归类为乘用车,但随着社会经济和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发展,在车型品类更细分、专业定制化更多样的商用车领域,市场也迫切需要集成更多功能、实现更多用途的MPV类车型,商用车向多功能化嬗变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MAXUSA大通V80在短轴低顶、短轴中顶、长轴中顶、长轴高顶四大基本车型系列基础上,又可以根据单侧移门双侧移门、左驾右驾、高中低档不同配置等组合出140多个种类、3000多种配置。与此同时,MAXUS大通V80在基型车平台上可以延伸出房车、校车、医疗、警用、电力、民政等多种车型。

MAXUS大通V80以FF轿车化前置前驱、BFI全承载式双移门车身、欧四排放标准Eco-D发动机、欧洲商用车碰撞设计标准、ABS+EBD+BAS+TPMS多重主动安全防护、IMMO+BCM智能电子系统、MIRA专业底盘调校、车身制造2mm工程以及EPP环保水溶性油漆等九大基准创新打造。

50万辆帝国

按照规划,上汽集团在“十二五”期间商用车板块将实现50万辆的产销,力争跻身全国三强。对于今年商用车市场销量遭遇下滑的情况,肖国普表示,上汽商用车V80切入的轻客市场逆势增长,而且上汽在商用车板块掌握了核心技术及核心零部件,在竞争中将处于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