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公车采购不存在故意排斥合资品牌

2012年02月10日 15:19
来源:中广网 作者:满朝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汽车召回制度和汽车三包制度目前都在征求意见当中,9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记者就这方面的问题向中汽协提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秘书长董扬谈了相关的看法。

经过数次讨论,酝酿七年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在今年初很罕见的公布了第二次征求意见稿,明天就是公开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

董扬:汽车行业也希望有一个公平的、容易实施的、不要太多提高成本的一个办法,界定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当然我们也认为现在体系还不健全,比如说对于质量问题的鉴定的方法、鉴定的机构的资质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是建议试点,我们现在很多事情都是条件不太具备,通过实施进一步完善,汽车的三包办法也会按照这种途径继续往前走。

为了规范缺陷汽车产品的召回,加强监督管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国务院法制办网站近期公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有人认为这对自主品牌汽车来说又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对此董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董扬:有人认为说召回条例一严格了,一认真了,自主品牌就扛不住了。没有,其实原来自主品牌在质量保证召回这方面的工作也在做,但是自主品牌的召回确实做的比合资品牌的要少一些,随着品牌意识的增强,随着质量水平、技术程度的提高,我想自主品牌的产品本身逐步提高自己召回的水平也在正常的发展途径之中。

同时董扬还透露了公务车采购名单的制定情况。

董扬:我本人参与了公务用车采购的目录的制定工作,不存在故意排斥合资品牌的情况,我们按照一个规则来做,我印象中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都有,现在应该是在政府有关部门最后批准的过程中。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董扬 合资品牌 采购目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