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继续与新中航谈判合作事宜
2009年02月25日 09:32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2月24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CEO斯特雷夫飞抵北京,参加次日于武汉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神龙干部大会。为了应对汽车市场始无前例的下滑,这位以缩减成本闻名的强硬派人物已将其CAP2010远景规划缩减成本的目标提前到了2009年。

在短短的北京逗留期间,斯特雷夫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的独家专访,首次明确表示,正在继续和新中航为合作事宜而谈判。“这个项目应该是神龙项目的补充,两者并非是竞争的关系。”

《21世纪》: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CAP2010计划的目标是否能够如期实现?

斯特雷夫:CAP2010远景规划实施,为集团节省了14亿欧元,也使我们面对此次全球经济危机时,因准备充分而从容不迫。CAP2010行动纲领显示出它是一个进步的载体。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首先,所有关于缩减成本的目标由2010年提前到了2009年。CAP2010行动纲领变成CAP2009行动纲领。我们要比预期更快地缩减成本,我们需要比预期更好地控制投资和支出以应对市场持续低迷的局面。

《21世纪》:2008年PSA集团亏损3.43亿欧元。你如何看待金融危机对于整个汽车行业以及PSA的影响,特别在2009年?如您所说,PSA计划在2010年实现盈利,请问将采取什么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斯特雷夫:今天没有人能准确地预测这场危机持续的时间以及其全部的规模。

所有的市场都受到了冲击:08年第四季度欧洲市场下滑了21%,南美洲市场下滑13%,俄罗斯市场下滑15%。面对这样的时局,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所有的必要措施来面对,一方面解决这种前所未有的危机短期内所带来的问题,同时也要为未来做好准备,使我们具备良好的能力来实现长久持续性的增长。

当2008年7月出现首次下滑趋势的迹象时,我们就采取了行动。2008年11月我们推行了2009年现金规划,降低了11月和12月的产量,与行业的平均水平相比更早且更广泛。特别是始于2007年推出的2010年远景规划的实施使得集团受益匪浅,集团成本节省了14亿欧元。在这样的经济环境背景下,集团还是成功地确保了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占有率,2008年达5%,甚至在2008年第四季度我们在西欧的市场份额得到增长,达14.1%。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在华建第二合资企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