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汽车公交车项目济南投产 将出口迪拜
2009年07月10日 15:17《汽车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1日,国内第一辆13.7米全承载低地板双层豪华公交车在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正式下线。这辆双层豪华公交车即将出口阿联酋迪拜,价值580万元人民币。这是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辆公交车,也标志着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公交车项目正式投产。

据了解,刚刚下线的超豪华双层公交车长13.7米,高4.2米,上下层共有80个座位。车身两侧设置了大幅景观玻璃窗,车门设计为地铁专用车门,可保证旅客在高峰时安全快速通行。据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按照集团统一布局,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可同时生产7~25米豪华公交车、豪华客车、纯电动汽车以及油电混合、电电混合、天然气等新能源客车。

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在下线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青年汽车项目列入济南重点工业项目,作为做强济南市汽车产业、优化工业经济结构的重要载体给予重点支持。济南市各有关部门和高新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年汽车,发展壮大全市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济南工业经济。

据悉,青年汽车集团通过与世界领先的德国尼奥普兰合作,目前客车产品覆盖长途旅游、公交、专用客车等细分市场。青年长途旅游客车从2001年起保持高档客车行业领先地位,与国际品牌客车竞争获得巨大成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公交客车占据中国低地板公交车市场垄断地位,在北京奥运会公交车采购招标中中标1000多辆。同时,客车还出口美国、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等众多国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