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的选择才是我们的成功 金山裕则访谈
2009年07月14日 08:32杭州网—杭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9日下午,在位于广州黄浦区广本路1号的广汽本田总部,一场小型媒体恳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举行。上任刚满三个月的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先生穿一身乳白色的短袖工作服,仿佛刚从生产线上下来,谈笑风生地将记者提出的涉及广汽本田的产品策略、服务理念,以及中国车市下半年走势的一系列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7月1日,随着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本田迎来了更名后的首个喜讯:今年上半年,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163364辆,同比增长14.7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记者为此求证:外界盛传广汽本田将和其他厂商一样调高全年销售预期,是否属实?

金山裕则肯定地表示,内部确实有过调高今年产销的讨论,但具体数据要等董事会研究后方能公布。同时他认为,在上半年美国车市销量同期下降三成的形势下,中国市场一至六月份的增长却做到了世界第一,这非常了不起。至于市场的高速发展是否异常,未来中国车市的走向如何,很难预料,关键看国家政策是否支持。比如,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倘若真的执行到今年年底的话,本来想明年买车的客户,就会赶今年的政策,所以就会提前消费,那么,明年购买小型车的顾客可能就会减少。即使政策延期,也是把后面的需求提前透支了。

据悉,下半年将有大批新车上市。其中,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已于7月8日在羊城亮相;8月,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思博睿也将登场。中高级车市竞争将愈加白热化,雅阁将如何应对?此外,靠四款车型打天下的广汽本田未来又将引入哪些新品?金山裕则非常自信地告诉媒体:“雅阁能成为例如新君越的对手,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市场经济的竞争规则之下,有些产品会消亡,有些产品则会越做越强。我们不怕竞争,我们更欢迎竞争,用户的选择才是我们的成功。雅阁是广汽本田最重要的产品,已有33年的历史,在全球120个国家销售,1999年引入中国,至今已10年了,仍畅销不衰,今年秋天将迎来它的百万台的台量。至于思博睿,其实它和我们是两种风格的产品,我们不担心它会挤压雅阁的份额,反而期待它的加入,共同把这个市场做大。”

在谈到广汽本田未来新车战略时,金山裕则说:“我们秉承少车型、高效率的运营方式,上半年,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逆势而上;新飞度凭借过硬的质量与性能,增速居主流高端两厢车之首;CITY锋范成功挤入万辆俱乐部;而下半年即将换代的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仍然是该细分市场不可逾越的标杆。我们坚持‘精品车战略’,引入一款,做精一款,未来肯定还会引入新车,但抱歉的是现在我不能透露。”

的确,广汽本田“一门四杰”齐头并进的旺销景象,再次证明了企业“精品车战略”的成功。

“技术在日产,营销在丰田……”若真要对日系汽车厂商打上这样鲜明标记的话,那么,该用怎样一句话定义广汽本田?“就是客户喜悦”,金山裕则不假思索地说。“广汽本田最基础、最重要的企业理念就是给客户带来喜悦,简单概括为‘三个喜悦’,即购买喜悦、销售喜悦、创造喜悦,我们希望接触我们公司以及产品的任何人都能从中感到喜悦。雅阁三年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率先开了中高级车先河;另外,我们推行的‘车行无忧’、30分钟快修等服务政策完全是基于服务客户考虑的。”

正如金山裕则所言,无论是之前的广州本田还是如今的广汽本田,在客户满意度上所做的努力可以说超出任何一家在华合资企业。金山裕则很诚恳地说:“广汽本田作为产销售一体的公司,是本田全球规模最大的企业,一年生产那么多车,虽然我们坚持品质至上,但要让投诉为零还很难做到,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和客户充分沟通,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共同解决。”

【人物链接】

金山裕则,1976年进入本田,除了在日本工作外,还曾在非洲、巴基斯坦、中国等海外本田公司担任要职。1998年广州本田成立,金山裕则是第一代销售部长,2003年9月升任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10月,返回日本总部,主要负责中国方面的业务。今年4月1日,金山裕则回到久违的广汽本田,任总经理。

金山裕则在本田工作23年,其中5年在广本,14年在本田(中国)。2007年回日本的一年半时间里仍主管中国业务,今年4月又回广汽本田任总经理。如此经历,其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在本田内部恐无人能出其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