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任勇:目标梦想高远 天天向上
2009年10月15日 17:49《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勇的带领下,东风日产有能力打造成最具价值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对于任勇来说,他的梦想还在更高远处。

对任勇来讲,从业以来经历的跌宕起伏、险山恶水都已过去,他所带领的东风日产已经成为中国式汽车企业发展的绝佳样板。他开创了中国当代汽车工业的一个奇迹——2000年东风汽车只投入2300万元成立的风神汽车,当年即盈利5000万元;在风神基础上成立的东风日产,已经成为国内产销最大、利润最优质的汽车企业之一。

过去的积淀,让锐意进取的任勇平添了一份雄浑的底气,成就了东风日产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他本人也成为中国汽车业领军人物的典范。

但任勇没有止步于以往的成就,2008年年初,在东风日产发布事业计划之时,任勇又提出“梦想还在更高远处”,公司要朝更高的梦想进发,以实力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

任勇表示,东风日产成立以来,可以说每一年都代表着不同历史阶段。从2004年的磨合,2005年的高速发展,2006年的超越,2007年的腾飞,直至东风日产实现梦想。他期望:“我的梦想就是打造一个卓越的企业,以实力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

2008年,在整体市场萎靡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却上演逆市上扬,这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对于疑问,任勇回答,快半步的产品策略帮了东风日产大忙。他解释道:“对于艺术品,人们可能会欣赏它,但却不一定会掏钱去买它。但作为企业,就是以胜败论英雄,所以既不能领先顾客的需求太多,但也不能像有的企业那样对顾客的感知价值多一分钱都不肯做。对中国这样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可能目前是‘合适’最重要。但我们希望是还能领先半步,去引领潮流,这样才能持久成功,超越顾客的期待。”

2008年5月,东风日产发布新的2008—2012年中长期事业计划,将“进入第一集团军”正式写进战略目标。时刻“为梦想而战”的任勇,更是亲历亲为,指挥和参与了多项市场营销活动。

2008年9月,东风日产实现累计生产100.2万辆,成就“东风日产速度”业内佳话,成为生产100万辆轿车用时最短的企业。

在众人眼光聚焦在光鲜的销售数据上时,任勇并没有一味强调已取得的成绩,反而表示:销量不是衡量企业经营是否成功的惟一目标,我们要把运营健康、服务完善以及企业责任放在更重要的位置,这是企业长治久安的根本。东风日产并没刻意地追求销量。

“如果把销量当做惟一追求的目标,数字对企业来说非但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反而会对企业带来长远和持久的伤害。作为一个企业领导人,定一个高一点的目标,对团队也许是一种激励,但我一直在告诉我们的团队,做企业是一场马拉松,比拼的是耐力和韧劲,而不是短暂的领先和快速的消耗。”任勇阐述他对发展速度和质量的辩证理解。

进入2009年,东风日产发展速度更快,从销量数字和行业排名来看,它已经提前挺进行业第一军团。

任勇对此并没有特别欣喜,他表示,“第一军团”不仅是一个数量指标,更是一个质量指标:产品线完整、销售服务网络强大、社会责任感强烈,几个条件缺一不可。

对于东风日产的“第一军团质量”,任勇同样从产品、渠道、品牌形象三方面做了比照:东风日产拥有8款车型,产品线完善,价格区间覆盖7万至33万元。拥有强大的产能和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技术中心,以及400亿产销规模和320[综述 图片 论坛]多家品牌专营店,全面实现了企业研发、服务、制造、销售、采购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成立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关爱基金,启动了天籁绿洲项目,CVT战略的实施等。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任勇心中对东风日产的愿望:“如果今后人们谈起东风日产,想到的是健康、充满活力、值得信赖,那我们的品牌诉求就达到了!”

人们有理由相信,在任勇的带领下,东风日产有能力打造成最具价值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对于任勇来说,他的梦想还在更高远处。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宏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