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前9月汽车产销量960万辆 超去年全年
2009年10月16日 08:48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企重兵布局第四季度年度销量冲刺1200万辆

资料图

国内车市实现“金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今年9月份全国汽车销量达133.18万辆,同比增长77.88%,再创月度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在国家一系列扩大汽车消费政策推动下,今年前9个月国产汽车产销双超去年全年,分别超过960万辆,逼近千万辆大关。中汽协预计10月中旬国产汽车产销将双超千万辆,全年有可能超过1200万辆。

上海通用:创造最高单月销售纪录

根据上海通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通用9月汽车销量突破7万辆,达到了71,567辆,同比增长99.5%,创造了上海通用汽车成立以来最高的单月销售纪录。

全国前9月汽车产销量960万辆 超去年全年

资料图

其中,别克品牌以42793辆的销量实现了新突破。雪佛兰品牌9月销量也达到了28036辆,同比增长132%。截至今年9月,上海通用前三季度的销量达到了480213辆,已经超过了2008年全年的总销量。

东风日产:提前完成38.8万辆年度目标

截止到10月14日,东风日产提前2个半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38.8万辆。东风日产2009年销量累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51.19%,同时成为最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9月份,东风日产整体销量为51687台,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轩逸销量再创新高,分别达到了11088台和11107台;tiida达到14299台,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达到9335台;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双杰”则合力贡献了5711台的销量。

长安福特:9月销量劲增107%

长安福特日前公布了迄今为止最好的单月销量:9月共销售福特品牌轿车23,616辆,比去年同期劲增107%。这一成绩不仅造就了长安福特历史上单月销量最好的月份,更让长安福特今年以来连续第8个月同比增长。截止到9月底,长安福特2009年前三个季度共销售福特品牌轿车16821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7%,并且已经超过2008年全年总销量。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9月销量突破7000辆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年度新车型福瑞迪销量一举突破7000辆成为中级车市场上一股锐不可挡的生力军。借助福瑞迪的突进,加上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其他车型的旺销,东风悦达起亚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15%,创下东风悦达有史以来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北京现代:单月卖车超6万辆

根据北京现代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9月份,北京现代产销汽车双双突破6万辆,分别为62250辆和60870辆,销量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76%,创北京现代建厂以来最高产销纪录。

比亚迪:销量创造历史最佳

来自9月最新数据显示,新锐车企比亚迪汽车也以4407[综述 图片 论坛]0辆的佳绩再次刷新月销量纪录,与此同时,也创造了比亚迪汽车成立以来最好的销售成绩。

尤其难得的是,9月比亚迪汽车旗下共有2款车型单月销量跨过“万辆俱乐部”的水平,分别是F3[综述 图片 论坛](27350[综述 图片 论坛]辆)、精品微轿F0[综述 图片 论坛](11001辆)。

宝马:前三季度国内销量突破6万辆

2009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继续保持强势增长。BMWMINI品牌共向客户交付62,394辆汽车,同比增长31.8%,势头已逼近去年销售总量。BMW品牌销量增长32.2%,达59460辆,其中共交付客户3156[综述 图片 论坛]4辆国产BMW 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5系汽车。MINI品牌销量上升24.2%,达2934辆(2008年同期:2362辆)。中国大陆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四大单一销售市场。

链接:1-9月中国乘用车销售表现

1月,52.2万辆: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车市,乘用车中小排量车和自主品牌车的销量增长迅速,政策因素拉动作用明显;

2月,47.3万辆:销量回落,悲观论调充斥车市,成为1-9月中惟一一个销量下浮的月份;

3月,60.5万辆:受政策效应拉动和季节性周期的双重影响,乘用车市场进入销售旺季。

4月,63.3万辆:广义乘用车中,SUV一枝独秀增长快速,轿车供不应求的情况开始明显出现。

5月,64.4万辆:国内新车销量连续第5个月超过美国市场,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产销车产销大国;

6月,67.3万辆:内地车市销量远高于预期,上半年销售目标绝大部分已经完成,部分主流汽车企业开始酝酿调高全年销售目标;

7月,66.7万辆:在传统淡季销售依然能取得这一成绩,意味着国内车市进一步升温;

8月,70.3万辆:销售再度超出预期,主流厂商经过满负荷生产,已能初步“回补库存”,但行业整体库存仍然偏低,销售终端订单依然积压;

9月,71万辆:多个汽车厂家创下月度历史纪录。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丰田09年全球销量预计将超额完成目标

沃尔沃前9月销量增长47%

奔驰销量超越去年全年总量

单月51453辆 奇瑞汽车9月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前九月乘用车销量突破500万辆大关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