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法拉利欲赴港IPO 分析指助母公司减债

2011年09月02日 09: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港媒报道,近期已有数家投行接洽快意(Fiat,内地称为菲亚特),游说旗下意大利跑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赴港上市,有分析员表示,法拉利估值高达63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超级跑车引擎已在咆哮,法拉利有望飙入港交所。据外电报道,近期已有数家投行接洽快意(Fiat,内地称为菲亚特),游说旗下意大利跑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赴港上市,有分析员表示,法拉利估值高达63亿美元。

可享高估值 助母公司减债

投资界认为,继英国超跑aston martin早前传有意来港后,今次加上法拉利,相信是国际车企认为港股IPO市场可较欧美有更高估值,同时有利强攻增长强劲的中国市场。

多家投行近数周已跟法拉利安排连串会议,并提交到港上市的建议书,但公司尚未正式敲定是否上市。市场估计,若成功集资,可帮助母公司快意偿还约50亿欧元贷款,同时可提升意大利公司整体估值。

市场消息透露,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对上一次于6月走访意大利,向有意研究亚洲上市的当地企业推介港股市场时,曾在投资银行家安排下,与快意高层会面。

快意CEO:还未摆上日程

据了解,快意高层当时只是了解港股市场概况及监管要求,并透露有意就分拆旗下业务在不同市场上市。但法拉利发言人对路透社回应,快意行政总裁Sergio Marchionne已于过去数月不断强调“(法拉利IPO)还未摆上日程”。

港交所近年大力招揽国际企业来港上市,虽与英超球队联失之交臂,但港股市场“名牌之都”魅力不减。

去年以来,已吸引欧舒丹(00973)、新秀丽(01910)及普拉达(01913)等多家名牌股来港挂牌。目前,国际知名车企如宝马保时捷等已在欧洲挂牌交易,不过在欧债危机下,车企估值的市盈率仅为低单位数,在港上市的6家主要的内地车企,今年预测市盈率介乎7.4至逾21倍,其中有宝马合营的华晨(01114)市盈率较高,达21.2倍。中国市场已成为环球大车企焦点,在港挂牌可近水楼台。以法拉利为例,去年环球销量6,573辆,增长5.4%,独中国市场增长幅度达50%至300辆,管理层预料未来3年销量可倍升,成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港上市 法拉利 IPO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