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上季利润缩水32% 零部件短缺致销量下滑

2011年11月15日 09: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还未完全在3月日本大地震阴影中走出,丰田汽车又在泰国50年一遇的洪灾中陷入零部件短缺的困境。丰田汽车日前公布的季报显示,丰田汽车上季度利润下滑超过三成,其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下降了4.7%,同时因泰国的洪水等影响,撤销年度营业利润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的洪水迫使丰田东南亚出口中心三个加工厂的生产暂停。零部件的供应不足也让丰田减少了在9个国家的产品供应,而这一个月使丰田汽车的产量损失了15万辆。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两次灾难造成了丰田零部件持续短缺使得其销售被迫下滑,有可能让丰田今年的表现落后于通用和大众。据季报显示,7月至9月丰田汽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32%,实现净利润804.2亿日元(合6.42亿英镑),同比缩水18.5%。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丰田汽车 汽车销量 上季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