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破产大限将近 政府注资恐杯水车薪
2009年05月25日 08:0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汽车离破产大限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了。根据美国政府的要求,通用必须在6月1日前向政府提交旨在削减成本、减少债务、提高效率等的重组计划,否则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尽管上周五,通用宣布,公司又从美国财政部获得40亿美元贷款,但这笔资金对于将通用从破产困境拯救出来,只是杯水车薪。

通用没有公开说明这笔贷款的用途,但表示已向美国财政部提供相关信息并得到了财政部的认可。用加拿大分公司与加拿大汽车工会就进一步削减劳动力成本达成协议,使通用在重组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此前,通用已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类似协议。

上周五,通用汽车股价跌幅居前,收盘跌49美分,至1.43美元,跌幅26%。有报道称,通用汽车的债权人否决了该公司的债转股提议,而一位工会的管理人士也称,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越来越大。Option Monster的创始人Jon Najarian表示,期权买家似乎认为通用汽车肯定会申请破产,期权市场对行权价为1美元的通用汽车看跌期权存在较大需求。(朱贤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贤佳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