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成斯柯达全球最大市场
2009年06月15日 08:56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成斯柯达全球最大市场

斯柯达品牌旗舰产品Superb昊锐将于今年8月上市。(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从2007年6月6日明锐上市开始,经过短短两年时间,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了13万辆。和其他大品牌相比,这一绝对数字也许还不值得夸耀,但是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使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在所有国际汽车品牌中,只有斯柯达做到了。今年一季度,上海大众斯柯达一共销售了25186辆,同比增长26%,中国市场也连续三个月超越德国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市场。

“只是第一季度,全年是不是老大还不好说。”虽然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付强比较谦虚,但是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堪称奇迹了。细数一下,目前在所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汽车品牌中,把中国做成全球最大市场的,除了斯柯达外,只有大众和别克,但是它们都用了比斯柯达多得多的时间和投入。

2008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销量近6万辆,同比增长117%,市场占有率提升到1.1%,占到上海大众当年总销量的12%,成为上海大众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付强表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已经从默默无闻的状态成长为被大家认可的一个主流品牌。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倍努力去进一步诠释斯柯达的品牌内涵。2009年,我们要冲击10万辆的销量,实现甚至超过2%的市场占有率。”他还透露,斯柯达品牌旗舰产品Superb昊锐将于今年8月上市。

昊锐总长超过4.83米、轴距超过2.76米,搭载1.8T和2.0T发动机,配备太阳能天窗、全自动双区空调、PLA自动泊车系统、PDC倒车雷达、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等豪华配置,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昊锐定位为“B+C-”级别。

“昊锐将是中国B级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付强说,“它在为上海大众贡献销量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消费者更全面地了解斯柯达品牌。”

相关报道:

斯柯达副总监付强:斯柯达两周年 自评分合格

斯柯达难当大任 上海大众5月销量负增长

上海大众5月销售59754辆 斯柯达品牌销售疲软

王座争霸赛--对比本田飞度与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红牛车队首度携手韩泰轮胎 共同征战09CRC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