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继续向将要卖掉的萨博汽车公司注资
2009年09月10日 15:29商务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瑞典《工业日报》9月2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近日将向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提供大约4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以把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公司卖给瑞典的Koenigsegg集团。此前Koenigsegg集团已经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购买萨博汽车100%股权的协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得到了通用汽车公司和其他新投资方的资金支持,Koenigsegg集团不再需要瑞典政府额外的财政支持,就可成功收购萨博公司。新的协议最快有望在下周达成。Koenigsegg集团估算,萨博汽车公司大约需要1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才可以实现盈利。此前,萨博的老东家通用汽车公司已经投入了3.85亿美元,用于生产新萨博95车型,Koenigsegg集团为此也投入了1亿美元。萨博公司希望再从欧洲投资银行获得大约7亿美元贷款,但需要瑞典政府提供贷款担保。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