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在华盛顿大学正式启动
2009年10月12日 12:45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在华盛顿大学正式揭幕了“兰博基尼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ACSL)。该实验室的启动标志着兰博基尼与航空航天和复合材料开发领域的领导者——华盛顿大学和波音公司,在碳纤维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合作正式展开。

兰博基尼已为此实验室提供了充实的资金支持,希望通过与波音公司和联邦航空局等合作伙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华盛顿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研发实力,进而将其成果应用于超级跑车的研发。兰博基尼计划将该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运用于未来车型材料的开发,一种更轻质、更可靠且功能更全面的材料将进一步优化兰博基尼超级跑车的综合性能。

“兰博基尼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对未来的投资,先进的碳纤维合成技术则是我们实现很多目标的关键所在,”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帝文•温科尔说道,“长期以来,兰博基尼一直深受航空技术影响,与华盛顿大学、波音公司和联邦航空局的合作,对于我们的产品研发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进作用,也对碳纤维技术领域新标尺的确立起到了帮助作用。”

兰博基尼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认证领域贡献了积极的力量,有关这一点,该实验室功不可没。自2001年起,兰博基尼即开始与实验室主管教授Paolo Feraboli合作进行项目研究;2007年,这一超级跑车制造商加强了有关“复合材料汽车基本结构的碰撞表现”项目的研究力度;自2008年起,兰博基尼与波音公司研究与技术部门的高级结构技术团队签订了一项研究计划,并得到了兰博基尼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的支持。

“华盛顿大学与兰博基尼等行业领导者的合作,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利条件,”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Emmert表示,“华盛顿大学的研发人员与兰博基尼工程师的通力合作将为汽车工业提供创新材料,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骄傲。”

碳纤维凭借其远低于钢材的材料密度,成为制造超级跑车的理想材料。以碳纤维替代钢材减轻了汽车重量,不仅可以通过提高比功率改进汽车性能,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碳纤维也比其他材料更坚硬、性能更佳。另外,碳纤维在制造过程中功能更广泛,减少了制造零件所需的时间并简化了部件的结构。这些关键因素证明了碳纤维是打造兰博基尼这种最纯粹、极端的意大利超级跑车的最佳材料。兰博基尼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将提供碳纤维材料测试、鉴定、制造和加工的装置。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