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市场萎靡 东京车展风光不再
2009年10月15日 08: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路透社报道,东京车展出席厂商名单已说明一切:日本汽车市场如今已渐渐沦为无足轻重。

至少这是车展开幕前一周给人的感觉,一家又一家的汽车制造商取消参展计划,答应现身的只有两个海外传统品牌——莲花(lotus)和Alpina。

这和两年前的车展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当时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满腔热情地来到东京,虽然那时它们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十分有限。

东京车展通常被视为五大世界级车展之一,而如今这里却变得门可罗雀,足以印证曾经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无比的日本汽车市场如今规模不断缩水。

从人口学角度看,日本正在经受总人口缩减和城市移民剧增的双重打击。在城市,昂贵的停车费、拥挤的交通都会让买车成为一种麻烦。汽车厂商高管称,年轻人对汽车的兴趣也在下滑。

东京人口占日本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平均每户家庭不足0.5辆车,不及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金融危机导致日本多家汽车制造商亏损,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部分成员提议不参加今年东京车展也不足为怪,四家本土卡车制造商很早就决定退出参展。

JAMA预计,截至到3月的本财年中,日本新轿车和卡车销量约为430万辆,降至32年低点,较去年下滑8%。

“政府的刺激计划今年应该可以起到一些作用,但我们估计市场颓势仍将继续,毫无疑问,日本汽车市场的重要性正逐步减弱,”摩根大通汽车分析师Kohei Takahashi说。(完)

相关专题:

2009东京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