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大国
2009年10月21日 09: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中国09年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诞生,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大国,预示着中国向世界汽车生产强国迈进的开始。

据中国证券报10月21日报道,10月20日,随着一辆金橙色解放J6驶下生产线,09年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诞生,这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汽车年产销超过千万辆的国家。

1956年7月,新中国自己生产的第一辆汽车--解放牌载货车驶下总装线,结束了中国人自己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1992年,我国汽车工业实现了年产超过100万辆。09年1-9月,我国汽车生产961.27万辆、销售966.27万辆,分别超过2008年全年26.76万辆和28.22万辆。现在,年产第1,0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

在“2009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庆典”仪式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表示,未来几年我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会比国民经济增长略高,明年至少产销1400万辆,按照中央的要求是比今年增长1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也表示,现在对汽车不能谈过剩,因为现在有效产能不足,有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甚至24小时工作。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生产2,000万辆汽车没有问题,保守估计这个时间点在2020年。

对于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大国,预示着中国向世界汽车生产强国迈进的开始。要成为世界汽车强国应具备三个标志条件:一是要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世界知名的世界企业和品牌;二是要学会利用两种资源,开拓两个市场,并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三是掌握核心技术和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支撑和引领世界汽车产品的技术进步,并在这一过程当中,培育起自主创新能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