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潍柴动力09年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2009年10月27日 15: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中信证券指出,潍柴动力09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远高于市场预期,重型卡车用发动机销售量显著增加,并且发动机业务仍然是其盈利的主要贡献,重申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Citics Research)10月26日发布报告指出,潍柴动力 ( 000338 ) (02338)公布的09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39元人民币,略高于中信证券此前预测,并且远高于市场预期。09年第三季度潍柴动力公布其收入和净收益分别为96亿元人民币(年增29%,季增0.07%)和11亿元人民币(年增225%,季增35%)。09年第三季度收入等于09年第二季度。原材料成本维持低位,并且其综合毛利润因此增长至27.3%(季增4.6%),进而显著推高其09年第三季度业绩。

重型卡车用发动机销售量显著增加,并且发动机业务仍然是其盈利的主要贡献。潍柴动力总部的发动机业务是盈利的主要来源,为其收入和净收益分别贡献44亿元人民币(年增30%,季增11%)和9.25亿元人民币(年增258%,季增38%)。潍柴动力发动机业务的毛利润显著增长至36%,因09年第三季度销量上升稳定(季增7%)以及原材料平均采购价格下跌。

由于高速公路货运已经稳定增长,09年第三季度重型卡车用发动机销量已经逐步增长,09年9月销量达到66,000台。随着宏观经济预期进一步改善,资源产品好转以及工业最终成品持续恢复,这将支持09年第四季度重型卡车用发动机销量保持在高位。中信证券重申09年全年60万台的销量预期。09年第四季度潍柴动力的重型卡车用发动机和发动机业务将持续改善。

潍柴动力已经发展了全系列产品,从5升至33升发动机,并且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10升至12升发动机已经逐步成为影响销量的主要产品,在总销量所占比重显著上升。5至7升发动机是未来进一步开发的首要产品,并且产品家族扩张将改善其在市场的承受风险能力。随着该公司未来的产品家族扩大以及研发能力改善,其价值将上升。

中信证券指出,潍柴动力的风险因素在于09年第四季度重型卡车用发动机市场表现显著较预期恶化。商品价格如生铁、废铁和成品钢的价格显著反弹,并且主要顾客因此减少采购重型卡车用发动机。

中信证券指出,潍柴动力的运营好于预期,并且随着盈利能力恢复,其09年第四季度业绩将在09年二季度和三季度业绩好转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潍柴动力2010年增长仍然预期稳定,并且考虑到09年第一季度的基数较低,中信证券预期其2010年业绩将增长15%至20%。中信证券将09年每股收益预测由3.20元人民币上调至4.15元人民币,同时2010年每股收益预测上调至4.90元人民币。中信证券指出,09年和2010年市盈率分别为14倍和12倍,将目标价格上调至83元人民币,代表09年20倍的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宦翔 编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