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正寻求结盟 富士重工或将明年在华合资
2009年12月17日 16: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业内专家分析称,继铃木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和国外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之后,马自达汽车公司可能会成为日本第三家和国外汽车公司重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汽车公司。

另据消息,斯巴鲁汽车生产商富士重工可能仿效通用和大众等大型汽车制造商,在中国与当地合作伙伴组建合资公司。在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变化的今天,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厂正在加快寻找国外合作伙伴的步伐。富士重工社长森郁夫表示:“我们是唯一一家没有在中国生产汽车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我们必须在一年内作出决定。

马自达正寻求结盟 富士重工或将明年在华合资

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在谋求共同承担新车型和新科技研发成本的合作者。同时,马自达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40年合作关系正在减弱。这些因素都将促使马自达汽车公司重新寻找国外合作伙伴。东京汽车咨询公司CSM Worldwide的市场分析师Yoshiaki Kawano表示:“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年销售量仅有100万辆左右,为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全球汽车市场生存,马自达汽车公司将不得不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Yoshiaki Kawano分析说,目前全球汽车市场对油电混合车型、纯电力车型和其他下一代新技术车型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使得相关汽车技术研发成本对任何一家汽车公司来说都过于昂贵。这也是为何铃木公司和大众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三菱汽车公司和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加深合作关系的重要原因。

马自达公司发言人Ken Haruki宣称:“到目前为止,在和外国公司建立新合作关系方面,马自达公司还未作出任何决定.”

截止12月17日上午10:28分,在东京股票市场上,马自达公司的股票上涨4.4%为212日元。

目前,市场专家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发展趋向总括为两种不同的发展可能

1.马自达继续专注于与福特公司的合作

据悉,马自达公司预期09年公司将亏损260亿日元(约合2.9亿美元),马自达公司的股票在过去六个月中下跌28%,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股票的市值仅为三菱汽车公司股票的一半,低于铃木汽车公司股票市值的1/3。

马自达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akashi Yamanouchi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宣称:“除了福特公司外,马自达汽车公司还未考虑和其他汽车公司建立资本合作关系。”

但是,自2008年以来,福特公司为独立发展未来车型将马自达公司的股票持有量从33%下降至11%。在洛杉矶车展上,福特公司美国市场区总裁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s)宣称:“福特公司有许多新型的设计和研发工程,我们将集中全部资源于发展福特系统,而不会依靠其他合作伙伴,比如说马自达汽车公司等。”

2. 马自达或许和丰田汽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东京新生证劵公司的分析师Yasuhiro Matsumoto声称:“如果福特公司从马自达汽车公司撤出全部股份,马自达汽车公司肯定需要寻找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最有可能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是丰田汽车公司。

截至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尚未推出任何一款油电混合车型或纯电力车型。据悉,马自达公司研发部门主观Koji Endo宣称,马自达汽车公司正计划引进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线制造自己的油电混合车型。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就相关生产线引进事宜和丰田公司进行商谈,在此基础上,马自达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也极有可能在其他合作问题上达成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丰田与马自达将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展开合作

马自达睿翼对比新君威 多图解析-外观篇(3)

2010汽车消费新政出台 长安马自达喜获市场新机

马自达5豪华型北京有车 小幅优惠2千元

丰田已与马自达达成混合动力车技术合作基本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