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在2013年年底前将零部件进价压低3成
2009年12月23日 09:1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日前通知一系列零部件供应商,其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将汽车零部件采购价格下调30%。

消息称,丰田此举意在进一步在国内外降低新款车型的价格。对于今后上市的所有新车型,丰田都将努力降低包括底盘、引擎、电路设备等多种零部件的进价。今后丰田将和零部件供应商就各种零部件的价格和规格进行协商,总体上力争压价3成。

据悉,受环保车补贴等优惠政策提振,今年丰田的国内销量有所回升。但鉴于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以低价车为主的需求骤增,丰田迫切需要研发低端车型。

丰田的这一决定对于广大购车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不过对相关行业来说则是严峻的考验。零部件供应商此前就已对丰田的压价行为叫苦不迭,此次的进一步压价可能会对相关企业造成严重负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