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3500名萨博员工或需竞争4个工作岗位
2009年12月23日 17: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迅 据国外媒体12月22日报道,在通用汽车采取措施削减旗下萨博汽车部门的规模以后,该部门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总部的350[综述 图片 论坛]0名员工可能要为最少4个制造岗位展开竞争。

瑞典经济与区域发展局(Swedish Agency for Economic and Regional Growth)周二称,特罗尔海坦是瑞典西南部的一个城镇,其人口总数为4.5万人,但经济与区域发展局仅为该镇待业者提供了40个工作岗位,其中仅有4个为工程岗位,且没有一个是工厂中的岗位。据瑞典国家就业局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特罗尔海坦所在Vaestra Goetaland郡11月份的失业率为7.1%,高于5.3%的全国平均值。

经济与区域发展局称,如果通用汽车关闭萨博汽车部门,则将导致特罗尔海坦地区的7000个工作岗位就此消失,其中包括汽车部件供应商所提供的就业岗位。此前,通用汽车曾在12月18日表示,该公司将关闭萨博汽车部门,原因是其未能达成出售该部门的交易。除了萨博汽车以外,特罗尔海坦仅有一家大型制造商,即沃尔沃旗下的航空航天部门。

此前,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曾与通用汽车展开收购萨博汽车的谈判,但通用汽车在上周表示,双方之间的谈判已经破裂,该部门将被关闭。此后,世爵对其收购要约作出了修改,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在周一表示,双方最近刚刚开始展开的谈判结果“很难预料”。

萨博汽车工会IF ME[综述 图片 论坛]tall的负责人兼该公司董事会成员保罗·埃克朗德(Paul Aakerlund)称,穆勒今天在特罗尔海坦与萨博汽车的工会进行了会谈。埃克朗德称,通用汽车曾向工会表示,“他们已经竭尽所能”尝试完成出售萨博汽车的交易。

代表300多家汽车供应商的行业组织KPG的负责人Svenaake BerGL[综述 图片 论坛]ie称,萨博汽车被关闭将导致瑞典汽车制造行业在整体上面临风险。他指出:“这意味着,瑞典的汽车行业将会变得更加疲弱,其规模也将减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意味着整个行业都可能在长期内面临亏损。”

相关报道:

徐和谊:北汽收购萨博买到了花钱也买不到的

北汽2亿美元收购萨博 三年开发3-4款中高级车

独家:世爵初次竞购萨博与通用谈判破裂内幕

海兰:北汽所购为“萨博淘汰车型”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非核心资产今日将签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