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开发电动汽车用太阳能充电站
2010年01月06日 08:1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开发出了将太阳能发电提供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及电动汽车(EV)的太阳能充电站,目前已被爱知县丰田市采用。该公司将在丰田市政府、其分支机构及车站附近等市内11处地点设置21座充电设施。将从2010年4月与丰田市引进的20辆“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同正式投入使用。太阳能面板的功率为1.9kW,蓄电池容量为8.4kWh,连接电网时电力转换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kW(AC202V),独立运转时最大输出功率为1.5kVA(AC101V)。

这种充电站装有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蓄电设备,可与商用电力连接。能将太阳能发的电储存在蓄电设备中,然后利用太阳能发电和蓄电设备的电力为车辆充电。蓄电设备储存的电力用完时,可用商用电力为车辆充电,因此能够不受天气和时间的影响稳定充电。

另外,太阳能发的电剩余时,可在设置充电站的建筑物内使用,或出售给电力公司,因此能够毫不浪费地使用太阳光能源。发生灾害时,还可作为应急电源,将太阳能发电和蓄电设备存储的电力提供给AC100V的电气设备。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遍地开花

相关报道:

促新能源车发展 西安明年开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法国环保车发展计划 投15亿欧兴建充电站

郑州日产与国家电网合作建立充电站

印度电动车制造商Reva寻全球合资伙伴

纯电动车国标上半年出框架 年内有望出台

插电式与电池式“争宠”电动车国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