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动向:汽车“三巨头”能否东山再起?
2010年01月14日 11:42技术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最大的汽车展会“The North AME[综述 图片 论坛]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底特律汽车展)”已于2010年1月11日拉开帷幕。

对于美国汽车业界来说,2009年是形势非常严峻的一年。美国克莱斯勒(Chrysler)以及通用汽车接连破产和重组,现在“三巨头”这个词已成为过去时。此次展会上,曾经的“三巨头”如何东山再起备受关注。

北美车展动向:汽车“三巨头”能否东山再起?

此次展会的亮点之一,是通用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Chevrolet volt[综述 图片 论坛]”。预定2010年下半年推出,估计将会在此次展会上提到销售价格之类。Volt是通用汽车为了东山再起而放手一搏的一款车,同时也是实现美国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的试金石。奥巴马政府提出了2015年之前普及100万辆PHEV的目标,Volt将在其中发挥很大作用。如果其不成功,影响会相当大。

不仅是Volt,电动汽车(EV)及混合动力车(HEV)也成为此次展会的主角。仿佛象征一般,随通用汽车破产而销声匿迹的品牌“悍马(Hummer)”、“土星(Saturn)”以及“萨博(saab)”等去年所在的展位,也变成了电动车辆“Electric Avenue”的展出场地。

点评北美车展10大概念车 解码未来量产新车\(4\)

EV方面,德国奥迪(audi)、德国宝马(BMW)、中国比亚迪(BYD)以及瑞典沃尔沃(Volvo)等首次出展。宝马将发布以“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为原型的4人座EV“Concept ActiveE”。沃尔沃将展出考虑到实际使用方便性,其内饰及装备与发动机车别无二致的EV“Electric C30[综述 图片 论坛]”

为了天更蓝 北美车展最受关注的十大新能源车\(9\)

HEV方面,丰田汽车预定展出小型HEV的概念车。目前业界则对“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实现的复杂串并联(Series Parallel)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在多大程度上能够实现小型化较为关注。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大众混合动力轿跑NCC

2011款科鲁兹实车亮相北美车展 售价约11万元

新一代福克斯北美车展首发 最快今年底实现国产

本田混合动力车“CR-Z”亮相北美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