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和三菱或进行换股交易 PSA股价大跌
2010年01月18日 11:27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法国标致雪铁龙(PSA)和日本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rp.)已经在东京就PSA控股铃木相关事宜进行谈判。

该知情人士表示:“PSA和三菱后续的合作方式会以换股形式进行,至于换股的具体形式,一共有四种方案。其中一个方案是,PSA以18亿美元的现金购得三菱集团51%的股份,而三菱则将得到PSA18%的股份。但是目前,支持这个方案的人并不多。双方还在谈判过程中。”但是该知情人士并未透露另外三种方案。

如果双方交易达成,意味着PSA将转变之前仅将合作关系局限于制造领域的战略。目前,PSA和三菱之间的合作项目包括共同组建了一家俄罗斯合资企业,以及合作生产四轮驱动和电动汽车等。

受此消息影响,标致汽车股价在巴黎市场的交易中下跌0.97欧元,至25.70欧元(约合36.93美元),跌幅3.6%,创下了自去年10月27日以来的最高跌幅。但是,三菱汽车股价在东京市场的交易中上涨10日元,至144日元(约合1.58美元),涨幅7.5%,创下自去年12月3日以来的最高涨幅。

2009年12月3号,PSA和三菱对外表示,双方正在就前者收购后者控股权以及合作进行更多的汽车开发和生产项目等问题展开谈判。之后又有媒体报道,PSA在收购三菱股份过程中遇到了资金困难。

相关专题:

标致雪铁龙拟建第二合资企业

相关报道:

PSA中国内部人员整合 雪铁龙进口车将加速

PSA调整中国事务部架构 艾亚柯出任总经理

2020年与欧洲同等排放 PSA发布中国新能源战略

PSA发布中国新能源战略 2020年碳排放降5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