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洛杉矶国际车展或将延续上界环保主题
2010年02月05日 20: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洛杉矶车展是北美第三大车展,仅次于北美底特律车展与纽约车展。洛杉矶车展最早于1907年举办。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已经同日内瓦、巴黎、法兰克福、底特律和纽约车展一样,成为世界主要的国际车展。美国洛杉矶车展通常在每年12月底至1月初举行,每年吸引大约100万人参观。由于洛杉矶所在的南加州地区生活着许多拥有雄厚购买力的影视明星,许多汽车生产企业均把这里作为主攻目标,踊跃参展。

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刚刚落幕不久的上界洛杉矶车展规模缩水,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奢华品牌缺席车展,日本汽车大厂日产放弃参展,悍马等高耗能汽车在车展上也难觅踪影。据外电报道,有数据统计过,在美国出售的60%的花费超过10万美元的车辆分别分布在纽约、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这三个地方,其中大多数在哈顿、迈阿密和洛杉矶。因此,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三大豪车品牌不参加洛杉矶车展的确令人惊讶。

2009年洛杉矶车展的主题聚焦于绿色科技,通过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一氧化碳等污染排放来实现对环境的保护,是参展车商达成的普遍共识,因此在此届车展展出了许多环保车款。美国三大车厂克莱斯勒福特、通用积极参与自家主场的精彩演出,这当中也包含了新车与新科技的发表会。

无论是在微型车还是豪华车领域,参展车商均把自己在研发绿色科技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展示在参观者面前。一些企业推出了纯电动汽车或者概念电动车,预示着电动汽车将成为世界汽车业的一大发展趋势。车展组委会主席安迪·福塞斯说:“这是一个关键时刻。许多汽车生产企业都推出了别具创意的产品,以应对严峻挑战。”

2009年洛杉矶车展上共有三十款新车是全球或北美首次发布,其中节能车、电动车等“绿色”汽车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亮点,全球汽车业“绿色科技”之风越刮越猛。据车展组委会介绍,此次车展共展出900多款新车,其中不少是节油车型,还有近50款混合动力车和替代能源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期倡导环保理念的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工作人员布展期间来到展会现场,并坐进一款环保概念车,以此宣传环保理念的重要性。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提高,混合动力车型大行其道,2010年洛杉矶国际车展或将延续上界的环保主题。

相关专题:

2010年洛杉矶国际车展

相关报道:

[独家中文视频]新马自达3洛杉矶车展发布

洛杉矶车展 环保味儿浓

美国洛杉矶车展大众UP系列再推衍生车型

2009洛杉矶车展开幕 顺应潮流主打环保

洛杉矶车展最大遗憾 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未现身

2011款索纳塔洛杉矶车展发布 明年1月北美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