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欧美市场重创 东南亚市场或成退路
2010年02月20日 08:54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可能“西方不亮东方亮”

受大规模召回、停产和停售影响,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美以及欧洲的市场遭受重创。

美联社18日撰文认为,“西方不亮东方亮”,东南亚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或成为危机之中丰田的退路。

在美生产能力过剩

丰田过去几个月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涉及10多款车型,合计大约850万辆车。其中,受影响最重的是美国和加拿大北美市场,仅美国一处便召回大约600万辆“问题车”。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戴维·科尔认为,召回事件将加重丰田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过剩难题,“丰田在美国拥有太多生产能力”。丰田在美国有14家生产工厂,雇有3.34万名职工,间接创造大约16.3万个工作岗位。

丰田定于3月初公布2月份美国市场销售业绩。“长期来看,如果成交量急剧下滑,”科尔说,“丰田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在美国的产量。”

丰田可能转移市场

与北美和欧洲市场份额大、受召回事件影响重相比,丰田在中国、印度以及一些东南亚市场等份额相对较小,尽管也受召回风波波及,但影响相对较轻。

在印度,召回危机几乎未受注意。丰田在印度当地的“丰田-基洛斯卡”公司发言人桑迪普·辛格说,3月份进口丰田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计划不会改变。

泰国是丰田最大的东南亚市场。美联社报道,当地民众对丰田品牌的追捧一如既往,丰田今年1月份在泰国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大约50%。

中国是丰田的主要海外市场之一。按美联社统计的数字,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销售量大约为70.9万辆。

在俄罗斯,丰田去年销售不足6.9万辆车,与前一年相比下降近三分之二。莫斯科Aton经纪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尤利·马捷沃索夫认为,销量下滑主要是因全球金融危机所致。“俄罗斯民众不太担心(召回)这种事,”马捷沃索夫说,“丰田品牌似乎未受影响。驾驶丰田车的俄罗斯民众会一如既往。”

日本 AdvancedResearchJapan公司总经理远藤孝二(音译)认为,中国和印度市场未来几年内毫无疑问将会非常重要,对包括丰田在内的一些主要汽车制造商而言,“无需很长时间,两个市场将比美国市场更有利可图”。

相关报道:

丰田考虑召回畅销车卡罗拉 疑有转向问题

丰田社长:增长可能过快以致忽略质量问题

丰田召回追踪 丰田总裁将出席美国听证会

美众议院委员会拟就丰田事件召开二次听证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