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道歉 未提出中国车主补偿计划
2010年03月02日 09:4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负责人徐一鸣表示,此次在华召回的RAV4,并未提出在更换零件期间给予中国车主的补偿计划。这与美国消费者的待遇完全不同。

综合媒体3月2日报道,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就全球召回事件在中国举行媒体说明会。丰田章男就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表示真诚道歉。

中新社3月1日援引丰田章男的话称,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这次从美国听证会结束以后直接来到中国,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口述,直接向中国消费者表达我们这种歉意,同时也把近期我们发生的情况对消费者做一介绍。从某种程度上能够让中国消费者多少放心一点,这是我来到这里的一个目的。

丰田章男表示,与我当初负责中国业务时相比,对中国市场的认识有什么样的变化。应该说,现在中国业务规模比曾经我在担任中国业务董事时规模扩大了一些,但是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定位来讲,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把中国市场定位为重要市场,并且希望能够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市场,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能够为消费者制造良好的产品。这次来我们一如既往地把顾客第一放在最主要的位置,从这点来说,对中国市场的心情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但另据新浪财经3月1日的消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负责人徐一鸣表示,此次丰田因油门脚踏板问题在中国召回了约7万5千万台RAV4。徐一鸣表示,目前丰田只通过电话及DM(直投广告)方式通知RAV4车主,也并未提出在更换零件期间给予中国车主的补偿计划。

这和美国消费者的待遇完全不同。在美国,丰田将提供“上门召回”的服务,并对亲自驾车返厂召回的消费者给予交通费用的补偿,并在汽车修理期间,提供同型号车辆进行使用。

对此,徐一鸣解释说,为什么会出现中美待遇不同,需要咨询一汽丰田。他并介绍说,从车主将车辆送到4S维修站到换好,只需要40分钟,现在也还未听说过因零件短缺导致车主等候的事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