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汽集团在英国收回被侵权MG商标
2010年03月03日 14:0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英国高等法院作出裁定,MG的商标和标识权归南汽集团所有,并下令另一英国公司停止使用该商标,这意味着国内车企第一次在境外打赢知识产权官司。

中新社援引南方日报3月3日的报道称,从南汽集团了解到,英国高等法院作出裁定,MG的商标和标识权归南汽集团所有,并下令另一英国公司停止使用该商标。这意味着南汽打赢了在英国的第一场官司,也是国内车企第一次在境外打赢知识产权官司。

这场官司得从5年前说起。2005年6月6日,南汽集团决定收购破产后的英国MG罗孚公司全部静态资产。2006年7月双方签署整体收购协议。MG商标是英国拥有80多年历史的老品牌。

就在南汽忙着重整MG罗孚的时候,有个英国人也在打MG商标的主意。据英国《华商报》报道,2007年1月29日,一个叫WilliamRiley的英国人成立了MGSportsandRacing欧洲公司。这个公司在2008年4月突然对外宣布已经生产出新款MGX-PowerWR跑车。该公司声称他们拥有使用MG标识的权利。

据了解,WilliamRiley并没有主动与南汽就商标问题进行沟通,无奈之下,2008年9月,南汽开始了漫长的诉讼维权历程。

2月19日,英国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南汽在2005年就已买下MG的商标和标识权,他下令MGSportsandRacing欧洲公司停止使用MG标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