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调整全球销售机构 中国位列优先发展区域
2010年03月12日 07:5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今年1月实施全球更换品牌标识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再度对旗下销量最大的标致品牌动用手术刀。4月2日起,隶属于PSA双品牌总裁让·马克·盖乐直管的标致品牌将设立总裁一职,在中国神龙汽车担任过质量部部长的文森特·安巴托将出任标致总裁。而就在去年6月,新上任的PSA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刚刚撤销标致全球总裁的职位。

除了重新设立标致总裁职位外,标致还对其全球销售机构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其全球销售机构精简为法国部、北欧部、南欧部、国际部四个分部,重点优先发展区域主要包括拉美、中国和俄罗斯。

让·马克·盖乐称,品牌销售机构的调整旨在使得PSA集团到2015年达成三项目标,其中包括销量排名上升三位达到全球第七名。

2009年,PSA集团全球销量为320万辆,同比下滑2.2%。在其核心的欧洲市场,PSA销量下降至210万辆,比2008年少10万辆。其中标致品牌2009年全球销量为184万辆,尽管标致品牌销量高于雪铁龙,但是标致品牌自2008年来一直呈现下滑态势,而雪铁龙在欧洲及其他市场销量保持上升。

接近PSA总部的人士表示,2009年PSA集团总营业额484.17亿欧元,下降10.9%,全年营业利润为-6.89亿欧元。这迫使处于下滑之中的标致品牌必须尽快改变局面,为集团作出更多贡献。

尽管标致宣称重点发展中国等区域市场,但从销售机构的设立来看,标致全球业务重心依然放在欧洲。法国、北欧和南欧分部占其全球销售机构的三个席位,而中国、拉美等市场均由其国际部负责。

相关报道:

三菱与PSA就电动车合作项目达成一致

与三菱谈判未果 PSA印度扩张计划暂作搁浅

新长安加快推进与PSA合作

因加速踏板 PSA英国召回雪铁龙C1和标致107

东风标致408周末上市

东风标致408亮相日内瓦车展

在迟到的变革中 标致408能否不辱使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柳杨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