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否认复兴沃尔沃耗巨资 称其工会算法不可信
2010年03月12日 10:2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有传闻称沃尔沃表示吉利至少须用14亿收购,吉利高层回应称,商业机密无法对外透露,但来自沃尔沃工会的算法并不可信。

中新社援引京华时报3月12日的报道称,近日来,有关吉利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数目以及吉利资金状况的猜测不断。11日有传闻称沃尔沃表示,吉利至少须用14亿收购,吉利高层回应称,商业机密无法对外透露,但来自沃尔沃工会的算法并不可信。

“这只是沃尔沃工会的说法,并不能代表沃尔沃管理层面。”昨天,一位负责吉利收购沃尔沃谈判的人士告诉记者,收购的具体金额和详细计划属内部机密,无法透露,但是并不认同沃尔沃工会称吉利至少要花费14亿美元让沃尔沃复苏的说法,“不知道工会用什么样的算法得出这样的数字。”

有国外媒体披露,沃尔沃工会官员、董事会成员Glenn Magnusson称,在收购沃尔沃以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可能必须花费至少14亿美元让沃尔沃复苏,“对于沃尔沃明年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生产和分销工作来说,14亿美元绝对是最低金额,实际需要的资金也许是这个数字的两倍。”

实际上,近日来有关吉利收购沃尔沃所需资金数目的传言一直没有中断。就在本周三,另一家外媒还曾确凿地称,“吉利将以约150亿瑞典克朗(21亿美元)来购买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品牌。”对此,吉利方面并没有予以回应。

该位沃尔沃工会高层还表达了对吉利现有财力状况的不满。对此上述吉利负责人回应,“很肯定地说吉利现在不缺钱。”据悉,中国金融机构和政府已为吉利提供资金扶持助其完成收购,而吉利也将以新工厂落户该地区作为对等条件。

传言中的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签约时间已经从春节前推迟到了本月底。对此,上述吉利负责人笑称,“媒体总是帮我们安排时间”。实际上,根据福特与吉利的承诺,签约会在2010年第一季度完成,但最终交割完成则要等到第二季度,这是现在惟一准确的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进度时间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