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丰田在美信誉度大幅下降
2010年03月16日 11:3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ALG的调查显示,丰田召回事件导致其在美国信誉度大幅下降,目前丰田的感知质量分已从09年秋季调查的84.1下降至67.6。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汽车租赁指导(Automotive Lease Guide)15日在美国公布的调查显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全球汽车召回事件破坏了丰田车在美国的信誉度,降低了在美国二手车市场的价值。

这份2010年春季汽车消费者态度调查显示,丰田的感知质量分从09年秋季调查的84.1下降至67.6。调查基于2月底收集的数据。

预计丰田三年后剩余价值将下降0.9个百分点至50.6%。

这些数据可能进一步削弱丰田在美国的销售。剩余价值大幅下降可能使消费者不愿购买新车,还可能削弱租赁汽车的价值。2009年12月底丰田租赁汽车的总规模价值约为170亿美元。

这家日本汽车公司努力恢复在美国受损的声誉和销售的下滑,提供新车更多的优惠,但这些措施可能实际上降低了二手丰田车的价值。

ALG表示,如果3月实行的刺激项目超过3到6个月,二手车的价值长期将再次下降5%,或在36个月的剩余价值预测中下降2.5%。

丰田的美国市场份额1月从12月的18%下降至12.8%,因担心最大安全召回中的质量问题。但最近的促销措施提高3月迄今的份额至16.8%.

3月初,丰田公布它在美国最大的促销计划,包括60个月免息贷款,低租率。促销一直持续到4月5日。

在该公司被卷入召回危机前,丰田的销售增长强劲,无需过度依赖促销。丰田二手车的价格相对较高,帮助维持该品牌的声誉。

不过,ALG预计丰田的促销额度到2011年第一季度将恢复到召回前的水平1,250美元到1,750美元。

根据汽车定价网站Edmunds.com的数据,丰田2月平均促销为每辆车1,833美元,从1月的1,452美元和09年2月的1,682美元提高。

ALG还发现,召回前想购买丰田车的消费者70%仍愿意将来购买丰田车,13%的人表示不愿再购买丰田车。其他人表示如果质量问题解决他们只愿意购买丰田车。

丰田可能因召回丢失了潜在的顾客,但绝大多数消费者似乎不愿改变对丰田车质量的长期信任。

(纪乐航 编译)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中国车企要未雨绸缪“丰田门”

质检总局五次召见丰田中国管理层 将扩大调查范围

还原真实事实 被妖魔化的丰田召回事件

美国交通部无法解释丰田普锐斯无故加速原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