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产品盈利能力提高
2010年03月23日 11:5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宗申动力2009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8%;净利润同比增长42%,净利润增幅远高于收入增长,反映出产品附加值和盈利能力提高。

据中国证券报3月23日报道,宗申动力 ( 001696 ) 2009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3.78%;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增幅远高于收入增长,反映出产品附加值和盈利能力提高。

宗申动力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发动机制造企业之一,摩托车发动机整机产销量及出口量均居行业第一位,其中三轮摩托车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近50%。2009年公司克服了金融危机带来的行业竞争加剧和原材料大幅波动的不利因素,巩固了国内行业龙头的地位,并实现了业绩的较快增长。

2009年宗申动力两大主导产品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发动机的经营业绩均有大幅增长。摩托车发动机生产销售324.64万台,同比增长7.80%,实现营业收入28.03亿元。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近50%,其中公司近年来独立研发的核心产品三轮车发动机系列产品增长明显,共生产销售165.63万台,同比增长25.23%,成为公司目前及未来利润增长点。

2009年宗申动力全年生产比亚乔高档踏板车发动机17.76万台,同比增长了20%,其中直接出口意大利比亚乔8.74万台,同比增加了3万台以上。

通用动力机械业务2009年进入增长快车道,全年共生产销售通用动力机械产品104.23万台,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净利润6,488.25万元,同比增长1倍以上。

2009年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为18.68%,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有明显提高。

目前公司的通用机械发动机还主要用于出口,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国内的需求将逐步增长,西方发达国家平均每家的通用机械数量达到1-2台,未来通机的国内市场潜力很大。

根据环保部2009年6月公布的文件,要求两轮摩托车和两轮轻便摩托车自2010年7月1日起,三轮摩托车和三轮轻便摩托车自2011年7月1日起,其大气污染物排放须符合国III标准要求。针对这些新要求,2009年公司成功开发出了应对国III的技术方案,其中电控化油器项目、CG系列电喷项目、FAI电喷项目等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已取得技术性突破,并已完成第一批国III车型的小批量生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