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钱潮增发受机构追捧华夏系独吞三成
2010年04月12日 08:0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万向钱潮公开增发受到机构投资者追捧,华夏系旗下13只基金参与网下申购,共动用资金近22亿元,独吞其增发的近三成股份。

据每日经济新闻4月12日报道,万向钱潮以9.29元/股公开增发2亿股受到机构投资者追捧,华夏系旗下13只基金参与网下申购,共动用资金近22亿元,获购6444.90万股,约占本次增发总数的1/3。

今日,万向钱潮披露增发A股发行结果。本次发行数量为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8.58亿元。发行结果显示,网上配售比例为3.003479%,配售股数为1902.55万股;网下A类申购的配售比例为6.000209%,配售股数为8727.3万股;网下B类申购的配售比例为3.003479%,配售股数为3994万股。此外,公司原股东优先认购部分配售比例为100%,配售股数为5376.12万股。其中,公司董事长鲁冠球全额参与了本次增发的优先配售,同时参与了本次增发的网上申购,优先认购和网上申购的累计数量为1130万股,累计金额为1.05亿元。

本次增发,网下机构投资者申购共有74家,其中参与A类申购的机构投资者22家,参与B类申购的机构投资者52家。值得注意的是,华夏系旗下13只基金参与申购。其中,参与A类申购11家,占去本次参与A类申购的机构投资者总数的一半。仅华夏希望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夏债券投资基金两家参与了B类的申购。综合13家基金的申购结果可见,华夏系本次动用资金为21.8亿元,其中有10只基金申购股份达2000万股,共收获本次增发股份6444.90万股。

其实,万向钱潮在增发停牌之前受到机构追捧。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于3月25日开始便扶摇直上,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40%。深交所公布的3月26日、3月29日、4月1日这三天的交易记录显示,机构席位于场内大举扫货。三天里,机构每日买入的金额均以亿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