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和北美将成未来五年菲亚特发展重点
2010年04月15日 09:5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描绘的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发展愿景,俄罗斯、中国和北美市场将成为菲亚特的发展重点。

马尔乔内之前曾承诺,在2014年前,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集团的年销量将达到550万辆至600万辆,其中克莱斯勒旗下各品牌(克莱斯勒、道奇JEEP和Ram)销量将达到280万辆,菲亚特旗下各品牌销量将达到270万辆至320万辆。而在2009年,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的年销量分别为130万辆和230万辆。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俄罗斯、中国和北美市场将成为菲亚特的主攻市场。下面为外媒最近曝光的菲亚特未来五年部分发展战略:

俄罗斯

菲亚特将投资24亿欧元(约33亿美元)用于扩大其与俄罗斯合作伙伴Sollers的合资工厂规模,在2016年前,该合资工厂的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2009年,菲亚特俄罗斯销量为18,830辆。

中国

菲亚特中国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的首期产能为年产14万辆轿车(括两款经济性家用轿车,其中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将于2011年下半年率先投产)和22万台发动机(首款发动机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1.4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后期规划产能可能扩至25万辆轿车(共计四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B级车)和30万台发动机。

根据菲亚特未来五年规划,在2014年前,广汽菲亚特的年产能将达到22万辆。目前,菲亚特尚未开始在中国实行本土化生产。

北美

菲亚特将在位于巴西的克莱斯勒工厂生产菲亚特500车型。在巴西工厂生产的车辆将在北美市场销售。同时,菲亚特还将在克莱斯勒北美工厂生产阿尔法罗密车型,供全球各地销售。除了以上两款车型外,菲亚特还将为克莱斯勒提供一款微型轿车,并在北美市场销售。

马尔乔内将于4月21号发布菲亚特和克莱斯勒联盟未来五年的具体发展战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