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可能计划剥离汽车业务促进公司重组
2010年04月21日 11: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意大利工业集团菲亚特可能计划剥离其汽车业务以促进公司重组,该消息刺激菲亚特股价大涨将近9%。

据中新社4月21日报道,消息人士20日透露,意大利工业集团菲亚特将根据一份新的战略计划剥离其汽车业务,该消息刺激菲亚特股价大涨将近9%。

对此,路透社援引一名分析师的话称,剥离汽车业务将令欧洲第五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拥有更灵活的空间加入行业整顿潮流。

消息援引公司董事长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的话报道称,在担任菲亚特董事长六年之后,自己将会辞职。而声明发布时间恰好赶在菲亚特战略陈述发布前一天,此次陈述将是菲亚特和美国车厂克莱斯勒结盟后的第一次。

据悉,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在一次匆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菲亚特董事会将在21日早晨就副董事长John Elkann接任董事长一职进行投票。Elkann长久以来都被视作是Montezemolo的继任者。

此外,路透社还援引对菲亚特的想法比较熟悉的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菲亚特计划剥离其汽车部门。

这名消息人士还称,菲亚特还将就分拆之后的两家公司从目前至2014年期间的发展制定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