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收购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90.1%股份
2010年05月31日 07:2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大众汽车集团和位于都灵的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于25日在都灵共同宣布,大众将收购乔治亚罗90.1%的股份,包括其品牌和专利。收购的股份由集团子公司兰博基尼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剩余股份继续由乔治亚罗家族持有。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从此成为大众汽车全球家族的永久成员。”他还称:“大众汽车集团今后将继续在车型开发方面努力,并将从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的实力和专长中获益。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将为集团2018全球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为世界公认的高水平开发中心。数十年来,大众汽车集团一直与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乔治亚罗为大众设计了第一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第一代大众汽车帕萨特、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80等重要车型及概念车。

相关报道:

大众宣布收购意大利设计公司乔治亚罗90%股份

大众收购乔治亚罗 交易细节望本周公布

大众或收购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乔治亚罗

大众将收购乔治亚罗设计公司 下周或公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卓佳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