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新能源车需求被过分夸大
2010年11月08日 08:4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终将由消费者决定哪类车型在商业上实现了成功。考虑到当前消费者对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态度,以及包括税收刺激政策和燃油经济性能标准在内的公共政策在短期内出现重大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至少在未来10年里,市场对汽车的需求偏好不可能大幅度转向至绿色车型。”J.D.Power and Assoeiates全球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约翰·汉弗莱如是说。

J.D.Power:新能源车需求被过分夸大

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报告出炉

本土品牌三个细分市场拔得头筹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10月29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报告表明,自该项研究在中国启动以来,中国本土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降至历年来最小。

新车质量差距减少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报告已经连续发布了11年,主要关注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新车质量问题被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质量和生产质量(包括产品缺陷和故障)。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发生问题的频率越小,质量也越高。

中国本土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从2009年的116 个PP100减少到2010年的89个PP100。2010年本土品牌的整体新车质量平均得分为224个PP100,较2009年减少了34个PP100。2010年,国际品牌的整体新车质量平均得分为135个PP100,较2009年减少了7个PP100。

中国整体新车质量在过去11年里稳步上升。整体新车质量在2010年提高了6%,平均得分为168个PP100。另外,得分最高与得分最低的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在2010年显著缩小,从2009年的282个PP100缩小至2010年的199个PP100,这是从11年前启动中国质量研究以来的最小差距。

2010年,中国本土品牌的车型在三个细分市场中荣获奖项:紧凑型细分市场、入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和微客细分市场,夺冠车型分别为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i、一汽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及哈飞民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后危机时代,新能源汽车路径应如何选择?

对话叶盛基:年底前公布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

欧阳明高: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分三步走

对话周荣:新能源汽车部分行业标准将于年内出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