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安德:截至2020年中国新车价格有望下降20%
2010年11月10日 10: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斯柯达全球总裁范安德(Winfried Vahland)表示,截至2020年,中国新车售价有可能在目前基础上下降20%。此外,他透露,斯柯达的计划是,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市场增长的带动下,到2020年,其新车销量至少倍增至150万辆。而其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售额占比将从目前的30%提升至50%。

范安德在Automobilwoche行业会议上表示,竞争激烈,可支配收入较低和相对低廉的生产成本将是导致中国市场汽车价格持续下降的重要因素。

他还指出,目前的中国市场上,西方汽车制造商们给出的新车定价大多高于本土竞争对手,但是因为通常进口和合资品牌的车辆的质量较高,因此这种高定价暂时还能够为市场所接受。然而中国品牌正在迅速赶上来,而且,可以预见,中国自有品牌将继续以低廉的价格出售他们的汽车。这将给西方汽车制造商带来持续的价格压力。

范安德解释道,目前中国最便宜的轿车每辆售价约3000欧元,平均价格已接近1万欧元,相比之下,在欧洲,每辆轿车的平均价格是16000欧元。

尽管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范安德博士认为,大众品牌和斯柯达本身在中国得到很好的定位。斯柯达目前在中国有250家经销商,而其目标是将经销书数量 增加至600家以上。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中德双方博弈斯柯达 范安德或绕道合资方推新车

斯柯达全球总裁范安德:Yeti将很快驶向中国

范安德今日离职 大众奥迪新掌门正式上岗

范安德9月1日转任斯柯达董事会主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