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汽集团人事调整 通用掌舵者丁磊调职张江高科

2011年02月23日 08:45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世华财讯]上海汽车进行高层人事调整,丁磊申请辞去上海汽车副总裁职务,上汽集团高层叶永明接任。

中新社援引新京报2月23日的报道称,昨日,正在停牌筹划整体上市的上海汽车 ( 600104 ) 发布公告称,上海汽车进行高层人事调整。经董事审议,丁磊申请辞去上海汽车副总裁职务,上汽集团高层叶永明接任。记者从上汽内部获悉,卸任后的丁磊将调任张江高科 ( 600895 ) 任董事长。

上述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丁磊的职务变动并不是上汽的内部调整,而是上海市政府的安排。据了解,在辞任上海汽车副总裁之后,丁磊还将卸任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安排,离任后的他将调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按照惯例,这应该是全国两会前,上海市政府对市管干部调整的步骤之一。上海汽车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现任上汽集团分管服务贸易业务的副总裁叶永明将接替丁磊,为上海汽车副总裁,同时内部人士表示叶永明还将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一职。

据悉,由丁磊引发的上汽集团高层人事调整刚刚拉开序幕,而调整涉及范围之广、级别之高,为多年来罕见。上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丁磊和叶永明的职位调整,上汽还有多名高管会进行人事变动,其中包括上海汇众总经理陈德美,将接替叶永明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分管服务贸易工作。

人物

丁磊:卸任的“高位接盘者”

刚卸任上海汽车副总裁的丁磊是上海通用继胡茂元陈虹之后的掌舵者,六年前在接替陈虹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时被业界认为是“高位接盘者”,但在其任上,丁磊通过引进雪佛兰品牌,推行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的多品牌战略,同时实施“绿动未来”战略和大刀阔斧带领进行东岳生产基地和南部厂区建设等,最终实现上海通用去年产销103万辆,稳居全国轿车销量第一名。

资料显示,今年48岁的丁磊毕业于复旦大学,从1988年就进入上汽工作,并在1995年参与上海通用成立筹备工作和2002年上汽收购罗孚资产。2004年起,丁磊出任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组商务副总,2005年1月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丁磊 上汽集团 永明 上海通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