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2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三成 全年难现高速增长

2011年03月10日 09:47
来源:世华财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华财讯]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9.89%和33.09%。中汽协预计,随着政策环境的改变,2011年产销增速不会出现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信息网3月9日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月,由于春节长假影响,2月汽车产销环比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同比仍有小幅增长。具体分析如下:

一、总体完成情况

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下降29.89%和33.0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48%和4.57%; 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6.81万辆和315.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5%和9.71%,增速回落至10%以下。

从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完成情况看,产销同比增长速度略低于10%。今年初诸多汽车发展促进政策正式退出,北京市实施了治堵限购措施,政策环境远不如前两年;且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汽车产销已到了相当的规模,增长基数较高。因此我们判断今年的产销增速不会出现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汽车进出口形势稳定,但呈现明显贸易逆差。

二、全部车型产销环比下降,同比多数呈现正增长

2月,全部车型产销环比下降,同比多数呈现正增长。分车型产销情况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销环比均低于上月,但高于上年同期。

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6.93万辆和96.72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30.67%和36.74%,同比分别增长5.42%和2.57%。在乘用车各车型中,产销量环比均为负增长,降幅均在30%左右,其中轿车销量降幅达到40.80%,为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车型;同比看,除交叉型乘用车下降外,其余车型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较快,依旧表现强势。

2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9.10万辆和29.98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27.14%和17.81%,同比分别增长1.46%和11.59%。分车型看,产销与上月相比,各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下降最为明显,产销降幅均超过40%;同比情况看,各车型产销增减不一,其中货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增长较为明显,而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2月除交叉型乘用车和半挂牵引车同比下降外,其余车型产销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6.86万辆和249.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8%和10.50%。在乘用车各品种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依旧明显,其中SUV产销增速均在50%以上;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均低于上年同期,是乘用车中唯一下降的车型;轿车产销增速分别为9.83%和9.71%。

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69.95万辆和65.9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2%和6.81%。分车型看,除半挂牵引车产销增速下降外,其余车型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增量对总量销售增长贡献度看,前三名车型分别为轿车、SUV和货车,增长贡献度分别为53.98%、31.82%和15.95%;交叉型乘用车和半挂牵引车贡献度均为负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长 用车 万辆 产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