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章男力推扁平化管理 重新审视在华车型

2011年04月14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五,丰田中国召开了车展前的媒体沟通会,月初刚履新的两位新任高管丰田中国总经理北田真治、执行副总董长征首次共同面对媒体。虽然两人通过英语沟通或还需借助日语翻译的帮助,但双方对丰田今后在中国战略方向达到了高度统一,那就是真正地实现本地化,以及更积极高效地执行决策。

扁平化管理模式

月初,丰田中国高调换帅,董长征作为首个出任丰田中国高管职位的本土人才用一句话作为开场白:“这只是我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小步,却是丰田的一大步”。丰田的这一大步正是丰田章男对丰田庞大的组织机构进行扁平化管理的开始,北田真治对此的注释是,“过去中国本土的事务到了日本总部至少还要开5个会才能下决定,但现在只需要丰田章男社长、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和副社长加藤雅大三人一起即可进行决策”。这样的决策机制显然效率更高。

北田表示,中国本土的事务就由当地来进行决策,过去中国本土的要求可能未被真实地反映出来,现在通过丰田中国的直接传递,可以真实反映出中国本土的要求,并且“要尽早拿出结果,我要看到这个改变”。北田强调。

这完全改变了过去丰田一贯求稳的作风,带有明显丰田章男式的直接高效风格。北田说,“我转述章男先生的原话,‘速度是第一的,哪怕这个决策可能有风险,我来做后盾’。”

重新审视在华车型

理顺了上层结构,同时丰田要回归到车型本身。北田介绍,目前丰田正对所有车型进行重新审视以期进行本土化改进。更进一步的,丰田将把部分车型平台提供给自己在华的合作伙伴进行自行研究改进。

这次车型的重新审视不仅是针对车型本身,还包括成本、采购等各个方面的研究和评估。同时,丰田也邀请在华合作伙伴的高层领导和专业人士到日本,与丰田总部人员一起工作,吸收采纳中方的意见,然后双方再在车型上予以结合。“比如说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全面改进,包括车身造型、结构,以及居高不下的价格。可能看起来不会是现在雅力士的样子了,但它还会叫雅力士。”北田解释。

至于丰田全球愿景中提及的中国市场占全球销量15%的任务,意味着丰田2015年在中国的销量要达到150万,而目前丰田在华产能还不到一百万辆。北田表示,丰田到现在产能还没充分利用,希望能尽早的满负荷生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北田 中国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