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012:120万辆押注中国市场

2011年07月14日 08:31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骆珊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按照日产汽车“每6周开发出一款全新车型”的计划,在未来6年里,这个著名日本汽车制造商旗下,将增加超过50款新车

在上月公布的日产汽车中期事业计划中,开发新技术和产品被视为企业发展的引擎,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日产中期事业计划将在本月内公布。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认为,不超过两年时间,目前全球最大汽车产销国—中国每年将能卖出120万辆挂着“nissan”标志的汽车,并为其实现在该国10%的市场份额。

掘金四、五线市场

作为日产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也极力在拓展“新大陆”。

6月30日,该企业联手15个城市的经销商启动了“纵横中国”中小城市营销项目,把目光从业已饱和的一、二线市场投向逐渐崛起的三、四、五线市场。

“(首批签约的15家经销商来自)像四川达州、山东泰安、浙江瑞安等,都是一些县城,也许大家不一定听说过。”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对记者表示,然而这正是企业眼中下一个10年的增长点。“我们认为这些地区都是未来车市的金矿,”杨嵩说道,“它们的问题在于,面积很大,但单点的销量不大。其实,每个厂家都希望开拓四、五线市场,只是还没找到好的方法。”

为配合营销战术,东风日产打造了三辆品牌传播大篷车“都市新快线”。由大型货柜车改装的“都市新快线”每辆耗资百万元,完全展开后可形成车展级巨型LED广告屏、100平方米表演舞台、封闭式NISSAN科技展示长廊、可容纳20人的独立商务洽谈室、半开放式吸烟区以及赏车平台。

“要拓展四、五线城市,必须满足几个条件:一是移动速度快,二是运营成本低,因为那里每一个地方产生的销量都不高。‘都市新快线’到当地后,只需按一个按钮自动变形,20分钟就能展开舞台。”杨嵩对这个庞大的“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津津乐道。

但四、五线城市对价格更加敏感的消费者,会使企业不得不放弃中高端车型的推广吗?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表示,在“都市新快线”的巡展中,推广的车型不会局限于小型车,“‘都市新快线’的重点不是做车展卖车而是展示东风日产的品牌内涵,包括企业的技术和文化。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度相对局限,我们希望他们通过‘都市新快线’来认知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和技术优势,从而成为我们的‘粉丝’。”

更为明显的一点是,对于明年即将实现量产的启辰而言,这个营销项目可以说是为其量身打造的。不管日方是否乐意,在这些深入到乡镇的宣传活动中,消费者将同时认识的是—NISSAN和启辰—两个品牌。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新天籁 日产汽车公司 英菲尼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