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解读:美国十年新车品质调查

2011年07月22日 11:29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今,在全世界范围内,汽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扩大了人们的活动半径,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汽车的依赖,全球的汽车行业也在飞速发展中,而对于新车的品质以及故障率,也越发地受到了消费者以及汽车行业的重视。

在每年关于新车品质调查的公布中,J.D.Power(美国一家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备受关注,今天,编辑就以J.D.Power近十年来针对美国所做的关于新车品质调查为例,向大家简述一下新车品质调查的内容包括哪些,具有什么意义?此外,我们也一起来回顾一下从2002年到2011年每年的新车品质报告,看看哪些品牌、哪些车型在这项调查中独具特点。

J.D.Power解读:美国十年新车品质调查

在回顾新车品质调查之前,编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J.D.Power调查机构以及什么是新车品质调查

美国JDPower市场调查机构: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以下简称J.D.Power)建立于1968年,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资讯公司,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者行为等方面进行独立公正的调研。近些年来,该机构每年都对众多的汽车用户进行调查,以评出各细分市场的优胜车型和排名。

J.D.Power解读:美国十年新车品质调查

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业务范围包括市场调查、预测、咨询、培训和客户满意度调查,他们所发布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评估报告,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于世,在全球工商界获得了较高认同。J.D. Power and Associates最具影响力报告,就是基于大量车主调查而发布的年度“新车质量和车辆耐久性”报告。包括销售满意度、新车质量、售后服务满意度、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等四个重要指标。(PS:我们这次给大家重点简述的只是关于新车品质方面的相关介绍,针对的是美国市场。)

新车品质调查(IQS):

新车品质调查的英文全称为Initial Quality Study,调查旨在评估消费者在用车时所遇到的车辆品质中包括工艺、驾驶舒适度、工程技术的人性化及安全性能等多项问题点。结果分析以PP100(Problems Per 100 Vehicles,即每100台车辆的问题点数)来表示,分值越低表示品质越好。例如:以下图表中雷克萨斯的问题点数为73,那么我们可以理解为每100台雷克萨斯新车中,出现过73次问题或故障。

J.D.Power解读:美国十年新车品质调查

『2011年新车品质调查报告,您还可以从第三页查看更多年份的调查报告』

J.D.Power如何对新车品质进行调查?

新车品质调查(IQS)是根据消费者购车2到6个月期间在用车过程中遇到的汽车品质问题,调查内容主要由发动机、变速器、驾乘感觉等217个详细项目构成。因为此项调查是针对产品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的分值评估,该调查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量(PP100)为标准进行测评。当然新车品质调查要比我所叙述的详细并且复杂的多,相信J.D.Power采用的是科学并且相对准确的调查方法。

J.D.Power这家市场调查机构所做的新车品质调查可信吗?编辑的回答是:可信。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其一,覆盖面广,具有权威性。

据编辑了解,J.D.Power是在全球范围内所进行的调研工作,不仅包括了美国当地的汽车品牌以及产品,而且还覆盖了欧洲以及亚洲地区,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J.D.Power所作出的报告逐渐被世界所认可。此外,J.D.Power在进行调查之前都会进行大量的采样工作,之后根据统计学进行科学的分析。因此在编辑看来,这样的调查具有权威性。

其二,J.D.Power公司工作经验丰富,调查形式相对真实。

前文编辑已经向大家介绍过,J.D.Power公司创立于1968年,到现在已经有43年的历史,根据网上相关信息,J.D.Power多年来一直坚持第三方调查与企业调查的双轨制运作,而两者之间是绝对独立的。调研评估和咨询培训这两块业务分别由两批不同的人在做,公司内部的制约机制和价值理念也确保了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的独立性和真实性。

面对J.D.Power每年发布的关于新车品质的图表,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对于购车消费群体而言,新车品质的年度调查让消费者对于参与调研的汽车品牌在品质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度,消费者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哪些品牌的品质相对较高,从而作为一项重要的参考因素进行购车,这样对调查对用户来讲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每年一度的新车品质排名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和其他汽车厂商之间的差距,同时也给予了汽车厂商一定的压力,促使品质没有达标的厂商提高自己品牌车型在质量品质方面的重视程度,有效推动了汽车行业的合理竞争。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品质调查 新车质量 JDPowe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