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车畅销 美国车市逆转还看8月

2011年08月10日 13:54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顾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市场7月销量仍旧处在低迷阶段。分析人士认为,其主要原因是消费者都在等待影响车市走势的一些重要因素趋于稳定。8月4日,美国债务危机暂时得到了解决,或许将使整个经济市场大大减少恐慌。

7月整个市场销量达1059097辆,同比增长了0.9%。季度性年销量预测为1220万辆,和去年同期不相上下,今年6月,季度性年销量预期为1140万辆,5月为1180万辆。总之,业界整体观察认为,7月份销量并没有像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有明显的增长。过去一段时间,各种因素都在影响美国汽车市场的走势。从因地震而引起的日系车供应断裂、油价的疯长到最新困扰美国总体经济的一系列因素。汽车工业分析人士Jessica Caldwell说:“7月份销量的最终结果比之前的一些预测甚至更高一些,但是还存在很多消极因素。”

通用汽车美国地区副总裁Don Johnson同意“汽车市场还处在逆风之中”。但是,他说,通用预测2011年美国市场总体销量仍旧保持在1300万辆到1350万辆。同时,业内经济学研究人士Lacey Plache预测本年度美国市场总销量将达到1290万辆。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8月销量如何将预示美国市场后半年总体走势。日系车的回归、稳定的油价都是促进未来销量上涨的积极因素。虽然就业率仍旧不乐观,但有迹象显示消费者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小型车畅销

从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继续表现出了对燃油经济性较好车型的偏爱。但这部分车型,包括日系车和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供应量仍旧比较紧张,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丰田虽然销量有些增长,但是库存量并不高,经销商卖出的销量数字包括还未到店的汽车。

福特汽车销售部分析人士George Pias说:“小型车在7月份仍旧供不应求。”7月初,微型车的平均库存量为34天,紧凑型轿车库存达到30天,而整个汽车市场的平均库存量为54天。他还指出:“7月份,乘用车所占市场份额相比6月份有所降低。”皮卡销量一直平平,由于这些车型主要依赖于商务界消费者,而房地产的持续低迷意味着皮卡销量一时无法大幅上升。

Jessica Caldwell说:“8月将是关键的一个月。或许8月销量不会像我前几天预测的那么好,因为市场仍旧怀疑整个经济的恢复情况,也因为库存情况的恢复并没有像之前预测的那么顺利。但是8月将可能成为下半年市场逆转的开始。更重要的是,潜在影响市场的经济因素将会浮出水面。这些因素都会证明到底市场中是否存在很多车企一直等待的消费者蓄积已久的购车需求。”

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引领通用

通用7月总销量达21.4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7.7%,与6月份销量基本持平。雪佛兰科鲁兹仍旧是通用最畅销的车型,6月登上全国市场销量冠军后,7月为第二名,总共卖出2.46万辆。经济燃油性达42公里/加仑的科鲁兹Eco占科鲁兹售销量的19%。Equinox销量同比增长73%,达17094辆。Traverse同比增长43%。雪佛兰只卖出125辆Volts,因为生产Volts的底特律工厂正在准备投产2012 Malibu和将要出口的Ampera。别克Regal继续吸引消费者,零售销量比去年增长一倍还多。7月出售的33%的Regal为涡轮发动机车型。雪佛兰科迈罗[综述 图片 论坛]零售销量增长7%。

另一个亮点是GMC销量增长36.4%,主要的贡献来自于Terrain 和Acadia。别克销量增长4.3%,Regal销量增长达106%。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7月销量同比下降了25.5%,之前在凯迪拉克各款车型中以25%的增长率引领风骚的SRX[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次下降的比率也达到了两位数。通用高管认为凯迪拉克销量下降其实是因为去年7月该品牌销量太好,而今年7月的下降也是在预料之内的。另外,凯迪拉克高管表示和6月份相比7月销量同样下降,从11.2%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到1%~1.5%。

福特小车供不应求

在几款新车进入市场情况下,福特7月份曝光率极高,林肯的复兴更是具有历史意义。但在过于平稳的市场环境下,福特月度销量同比增长了6%,售出18.9万辆。尽管业内人士担心恢复过来的日系车会给福特未来的销量带来冲击,但福特认为其小型车仍旧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比如刚刚上市的2012款福克斯供应紧张,因此导致7月销量比去年旧款同比下降3%。嘉年华销量同比增长58%。在推出后较长时间,库存量保持在仅20天的水平,说明畅销程度未减。旧金山仍旧是嘉年华最受欢迎的地方。Jessica Caldwell表示,同意福特看起来会卖更多的车。好消息是福特汽车现在的价格仍旧很高。利润正在从卡车和SUV转移到小型车。

Fusion7月份创下月度记录,并且在过去11个月中持续增长,今年前7个月累积销量达到15100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Mustang和Taurus 销量分别同比下降9%和10%。大部分福特的多用途车(SUV、CUV)都保持了上涨的趋势,总体增长了31%。Escape销量达24211辆,Caldwell表示:“这是一款旧车,但是消费者需要有价值的车,而Escape确实价值不菲。”新款2012Explorer销量和去年的旧款相比翻一倍还多,Edge销量增长4%;Flex销量继续下降,较前一年减少了24%。同类品牌处于领先地位的F系列皮卡同比下降了3%。林肯由于新车MKZ轿车和MKXcrossover进入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0%,未来几年该品牌还将增加7款新车。其负责人表示,林肯的目标是回归世界级豪华车品牌地位。

丰田未全面恢复

7月丰田同比去年下降了23%,但较今年6月份销量上涨了18%。尽管生产和库存都在逐步恢复,但一些畅销品牌,如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雷克萨斯还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丰田高管表示,当下还不可能抢回今年3月前所拥有的市场。8月初丰田美国地区的库存量只有15万辆,而7月初库存为18万辆。Jessica Caldwell说:“这些迹象表示丰田还没有完全解决生产中的障碍。”在车型选择上的限制和库存的短缺都造成丰田销量不振。丰田品牌副总裁Jeff Bracken对于当下的情况解释道:“库存将会继续好转,比预期恢复的要快。”他同时指出,丰田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较6月份增长2%,这是自3月份日本地震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增长。此外,零售销量环比增长23%。另一位丰田高管Randy Pflughaupht表示:“库存并没有期待中恢复地那么快。我们期望下半年库存每个月都会有所增加,相信情况会越来越好转。”但他同时表示,要想恢复到2010年的震前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今年底之前恐怕无法实现。

同时,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7月全美销量最好的车型,在供应紧张、同比下降20%的情况下,销量达27016辆。此外,新款2012凯美瑞8月份即将露面。Bracken 强调凯美瑞在市场营销和促销成本方面一直非常具有竞争力,因为凯美瑞销量第一的宝座对于丰田来说非常重要,丰田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这个地位。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刚刚超过了7900辆,因为库存短缺同比下降了42%,但是丰田计划今年夏天会把大量普锐斯输入美国市场,因此丰田高层对此并不担心。

[责任编辑:surq] 标签:美国车市 逆转 销量 低迷阶段 车市走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